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攜孩搭高鐵! 女控哺乳屢遭車服員敲門催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0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0 13:26

一名張小姐表示上個月27日,搭乘台北往嘉義的高鐵,上車後帶著才3個月和1歲大的孩子到哺乳室哺乳,過程中卻被車服員兩度敲門,認為不被尊重憤而投訴;不過高鐵回應,是因為張小姐使用1個多小時的過程中,有其他旅客多次反映也要使用,才會協助敲門探詢。


 

記者錢麗如:「當時這名張小姐就是來到第五節車廂的哺乳室,要親餵2名小孩,不過她向平面媒體投訴,過程當中遭到車服員多次敲門催促。」

小小空間哺集乳室,張小姐向平面媒體表示,她是在上個月27日搭乘651班次,台北往嘉義的高鐵,上車不久後她帶著分別3個月以及1歲多大的兒子,來到哺集乳室除了親餵之外,還要忙著換尿布,但過程中卻遭到高鐵車服員兩度敲門,並且相隔不到10分鐘。

乘客:「因為小朋友如果急著要喝奶的話,10分鐘的安撫時間差不多是極限,我要確定裡面是不是真的有人在哺乳、還是被佔用。」
 

對於等待時間,媽媽們都表示通常5到10分鐘,就會請車服員敲門;高鐵則回應當時張小姐待在裡面的1個多小時,期間有其他旅客想要使用,多次向車服員反映,車服員才會因為避免久候敲門探詢。

而其實高鐵除了在列車上設有哺集乳室之外,在12個車站內也同樣有設有哺集乳室,方便媽媽搭車前或下車後應急使用;另外台鐵和高鐵一樣,都因為衛服部在2013年公告的公共場所哺乳育條例中,規範對號列車及高鐵得設哺集乳室,因此台鐵對號列車以上,也都已經在期限內完成設置,至於區間車則因為站與站之間距離短並未設置,但由於列車空間有限,法令並未規範列車設置數量,也難免碰上一輛列車,多名媽媽都急著使用的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哺乳室#投訴#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8

0.1222

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