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感謝法扶 協助八仙受害者爭取權益


發佈時間:2017/07/19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1 16: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出席法律扶助基金會13週年活動。他致詞時特別感謝法扶會義務律師,協助八仙塵爆受害人士爭取法律上的權益,也感謝法扶會的濟弱扶傾。

法律扶助基金會今天在三重新北分會舉辦十三週年茶會,司法院長許宗力、朱立倫等人出席。

 

朱立倫表示,他代表新北市400萬市民感謝法扶基金會對經濟上弱勢民眾提供法律協助。法扶會有非常多擔任法律諮詢的義務律師,在濟弱扶傾上做得非常好,無論在市府或區公所都提供有這樣的服務,去年更特別擴大到用視訊的方式。

他說,法扶會也幫助新北市新住民及在夜間需要法律諮詢的民眾,統計去年就有約3000多件扶助市民的案件。

朱立倫表示,特別感謝法扶會在兩年多前發生八仙塵爆事件時,立刻成立義務律師為所有受害或受傷民眾提供法律扶助工作,爭取他們法律上的權益。
 

活動現場播出13週年影片「看見、傾聽」,介紹由法扶會協助的一位心智障礙者的記錄影片。個案因為天生心智缺陷,對於物權及邏輯概念時常混淆,導致經常誤觸法網,透過協助照護的社會團體,結合當地縣市政府及法律扶助基金會的努力之下,為個案完成聲請輔助,提供個案進一步的司法保障。(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朱立倫#法律扶助基金會#八仙塵爆#爭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445

0.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