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夢想太瘋狂…十大國人最愛極限運動


發佈時間:2017/07/06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6 14:38
圖/達志影像TPG
圖/達志影像TPG
讓自己超越極限!
你有夢想嗎?別誤會,現在我們談的可不是直銷,只是想問問你是否曾經感受到自己血液中流淌的叛逆因子與挑戰精神?又或是你曾經幻想過像電影《白日夢冒險王》或是《一路玩到掛》中的冒險情結,參與各式各樣的極限運動?近年來極限運動已經成為一項新潮的人氣活動,就連政府單位都結合極限運動推出如北橫探險節的活動,吸引民眾的參與,由此就能知道極限運動現在對大家的吸引力有多麼大啦!不過到底在網友們的心目中,最具代表性的極限運動又是什麼呢?

 
今天的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整理出十大極限運動排行榜,每個一提到名字,恐怕都會讓你心癢癢的呢!

第十名、高空跳傘
極限運動往往與「高度」與「速度」有關,光是用想像的肚子就會像在滾的極限活動中,高空跳傘絕對榜上有名。從雲上看風景雖然令人嚮往,但從離地上萬公尺的地方往下跳,要克服的心理和生理因素實在太多,若要體驗高空跳傘,所要具備的條件包括地廣人稀的場所、經驗老道的教練、以及一台專業飛機,所以沒有在台灣執行的機會,大部分都是去國外度假時才能實踐的「勇者運動」,如杜拜、紐西蘭、澳洲、紐西蘭等都是高空跳傘的著名地點。
>>>只看鏡頭不看路! 「極限運動」攝影難度高

 
第九名、潛水
這裡說的潛水,可不只是指一般在墾丁或沖繩旅遊時進行的活動,而是不使用氧氣瓶、以更接近「魚類」原生形態的「自由潛水」。說起潛水,很多人都會想到穿著緊身潛水衣、背著沈重氧氣瓶與纏繞一堆呼吸管的畫面,但自由潛水則是將裝備留到最精簡,靠自己肺活量潛入水中的活動。透過鍛鍊與勇氣,讓自己成為一條真正的「人魚」,身體狀況人人不同,這項極限活動對許多人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因此也讓憧憬程度更加倍。
>>>極限少年橋上玩「單槓」…體力不支墜地爆頭慘死

第八名、滑板
所謂的極限運動,雖然在很多人的想像中就像在「玩命」,是「不負責」的行為,但它其實是在體現人們對於「工具」的掌握與自我身心的對話與調整。花式滑板可說是城市中最常見的極限運動之一,透過滑板的輔助與配合,展現出平時光靠身體無法實踐的反重力動作與速度感,就算自己沒參與,也能享受觀賞過程的觀賞型極限運動。
>>>極限運動場少 全台15座設施舊、缺補助金​​​​​​​

第七名、賽車
哪個男孩不愛車?而賽車的本質,本來就是要逼到「極限」,無論是車子的性能與速度,或是車手的技巧與對車體的掌握,全都是要超越再超越!作為歷史悠久、體制完備、衍生出各種電影、戲劇與漫畫的賽車運動,重要賽事包括最著名的一級方程式賽車「F1」、房車比賽、跑車比賽、拉力賽等種類,車手、工作人員與觀眾一同編織出如嘉年華般的速度祭典,可說是最多人參與其中的極限運動了,不過2014年的排行榜中雖然奪下第一,這次的最新名單中則退居第七。
>>>踩踏樂趣!孩練越野單車 學技巧、練膽量​​​​​​​

第六名、生存遊戲
如入實境的「生存遊戲」,改造了過去傳統的漆彈遊戲,將可能會把全身弄得又痛又髒的漆彈,轉換成空氣槍或是鐳射槍,保留了緊張刺激的元素,也增加了更多安全性,加上現在可能還會加入一些推理的劇情成分,讓生存遊戲相較之前,更有深度且更多元的蓬勃發展。
 

而類似的活動也可以在北橫探險節中找到,以結合科技與聲光效果的鐳戰比賽,吸引熱愛挑戰刺激競技的民眾來此朝聖,喜歡挑戰對手、互相廝殺的你千萬不能錯過啊!
>>>極限滑雪新挑戰 近垂直雪壁直接滑降​​​​​​​
第五名、溯溪
台灣因為地勢特色,河流湍急,雖然感覺起來有些危險性,卻是溯溪的最好環境,且全台各地都有適合溯溪的地點,如北台灣的三芝、金山、平溪、頭城、烏來、三峽;南投的合歡溪、碧綠溪;花東地區當然也是不可錯過的溯溪勝地。極限運動大多都是孤獨的活動,因為條件過多而大多只能單獨行動,但溯溪卻可以透過團體參與,讓親朋好友可以共同擁有一個刺激又難忘的回憶,也是人氣較高的原因。

第四名、高空彈跳/自由落體
同樣是追求高度與失速的刺激感,高空彈跳/自由落體相較第十名的高空跳傘而言,較易完成、所花時間也較短,在心情上也能安慰自己「咬個牙、忍一忍就過去了」,而且不管是城市中的高層樓、山林間的吊橋邊,做好安全設備的話就能進行,所以達成度跟選擇度都較高,門檻較低讓體驗數跟人氣都成正比增加。
>>>從火山上一路俯衝 「火山滑板」挑戰強心臟
​​​​​​​
 
原文未完,全文詳見挑戰自我無極限!十大國人最愛極限運動!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07月04日至2017年07月03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極限運動』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極限運動#高空跳傘#潛水#泛舟#網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496

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