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子圍籬沒立即作用 柯怨白花1億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6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13:24

台北市政府花了1億多,在169所學校安裝電子圍籬,卻被質疑偵測到有人闖入校園後,畫面傳送回學校還要靠警衛判讀,延遲時間,讓柯文哲認為錢白花了!柯文哲說因為效率不好,每年還要花1500萬維護,考慮不再繼續安裝。


 

發現有人企圖闖入校內,電子圍籬發出警報,校警查看螢幕畫面後,立刻前往查看!但這個動作卻被質疑,電子圍籬無法真正發揮作用,因為台北市花了1億多,在169所學校安裝電子圍籬,監視器畫面100萬畫素,加上紅外線偵測,把畫面傳到學校監視系統,校警得花3到5秒判讀,市長柯文哲認為缺乏效率。

柯文哲:「效果不好,1500萬的維護費用,這個政府的錢實在是禁不起這樣,不要再進了,小學做了就做了。」

直說每年還要花1500萬維護,卻沒有立即效率,國高中的電子圍籬計畫柯文哲不打算繼續;但學校方面也喊冤,因為只要發現有人闖入,電子圍籬偵測到立刻發出警告,除了有嚇阻功用,也跟警衛室的監視器同步。
 

台北市教育局科長許巧華:「可靠度其實都有達到85%以上,一樣是有人跳進去,我們的監視器就會跳出來,並沒有說什麼要經過,警衛判讀。」

北市府要打造安全的校園環境,但電子圍籬計畫不再繼續,成效自然也打上大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府#電子圍籬#偵測#闖入#校園#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713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