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乾雷暴釀災 葡國半世紀最烈野火逾60死


發佈時間:2017/06/19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9 20:4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葡萄牙發生可能是近半世紀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已經造成超過60人死亡、50多人受傷,葡萄牙總統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以及3天國喪。起因可能和連日來,徘徊在攝氏40度的高溫有關,一場雷電引發火苗加上乾雷暴作用,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1700名消防員出動,依舊還沒控制住火勢,許多民眾為了逃離開車上路,結果遭到大火圍困,至少22人被燒死在車裡頭,留下一台台焦黑的車架,停在公路上畫面怵目驚心。


 

民眾痛哭失聲,家園全被吞噬在大火中,野火肆虐葡萄牙中部,許多人一夕間失去一切。

災民:「我失去了一切,本來可以救我的房子,但我養的牲畜、我的機器、拖拉機還有我的車全都沒了。」

事發在大貝德羅高鎮森林,距離首都里斯本東南方約200公里,熊熊烈焰將天空染成橘紅色,詭譎得宛如末日來臨。
 

災民:「那幾小時真的很難熬,我看到那一陣狂風像是暴風或煙火,我告訴丈夫世界末日來了,我把車子停到裡頭以後,戴上口罩躲進臥室趴在地上。」

公路上滿是被燒到只剩空架的車輛,而稍早前在裏頭發現許多焦屍,因為當民眾試圖開車逃離卻被大火圍困,至少22人活活被燒死在車子裡。

CNN氣象主播:「這些標註成紅點的火災地,注意到嗎已?經連成一個圓圈,讓人可以想像,這些災民被大火包圍在逃亡過程中因此罹難。」

超過1700名消防隊員連夜灌救撲滅大火,目前發現的罹難者已經超過60人,恐怕還將繼續增加。

葡萄牙總理科斯塔:「不幸的是情況還沒完全被控制住,火勢依舊相當猛烈,風勢就如同我們現場感受到,導致各區的火勢又再度被引發。」

上週六下午雷電擊中一棵大樹引發火苗,加上連日將近40度的高溫,讓潮濕熱空氣上升,伴有雷電和強風形成乾雷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CNN氣象主播:「不只是葡萄牙中部,看看這張谷歌地圖,標示出了各大野火地點,幾乎是全境都有火災,因為大部分地區都覆蓋植被,屬於濃密的森林區。」
 

濃煙被南風吹向北方,飄散到高空影響飛安,導致直升機和灑水飛機,難以靠近到災區增加救援難度。歐洲各國領袖紛紛表示願意提供葡萄牙援助,教宗為死傷民眾公開祈禱。

教宗方濟各:「我們要和葡萄牙災民站一起,他們遭遇重大災難,就在靠近大貝德羅高鎮的森林,造成許多人罹難及受傷,讓我們一起默禱。」

這起森林大火可能是葡萄牙近半世紀來最嚴重的一場,總統宣布3天國喪,並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葡萄牙總統索薩:「目前我們了解到的情況,不幸的是情況非常詭譎,這一次狀況對我國來說非常不尋常,但我不想說喪氣話要為大家打氣,團結信任和安慰。」

英國同樣也遭遇殺手級熱浪襲擊,5名皇家騎兵衛隊士兵在慶祝女王生日行軍禮時,當場體力不支昏倒,英國氣象局預測,接下來氣溫還將飆破34度,成為英國史上第3熱的6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葡萄牙#森林大火#高溫#國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0880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