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搶劫犯長太像宛若雙胞胎 男子衰坐17年冤獄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2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2 11:28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美國一名男子瓊斯(Richard Anthony Jones)1999年因被控搶劫入獄,雖然一直以來都堅稱自己沒有犯案,也沒有物證、DNA或者是指紋佐證,法官還是依照目擊證人的證詞判決他入獄19年。但近日案情卻有180度大逆轉,原因是因為有另外一名男子幾乎跟瓊斯長得一模一樣,宛如雙胞胎,連兩人名字都有部分相同,讓法官最後接受重新審理後,以罪證不足將他釋放。


 
瑞奇(左)及坐冤獄17年的瓊斯。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據《堪薩斯城市報》報導,瓊斯在1999年時被控持械搶劫入獄,雖然在坐牢期間瓊斯一直堅稱自己並沒有犯案,但當時的法官在沒有物證、DNA或者是指紋佐證的情況之下,僅只是以目擊證人的證詞,判決瓊斯19年刑期,期間瓊斯曾多次申請上訴希望能洗刷自己的清白,但最後都以失敗收場。


瑞奇(左)及坐冤獄17年的瓊斯。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一直到2年前,瓊斯從其他犯人口中知道一名叫做瑞奇(Ricky)的囚犯與他長得十分相似,便尋求一個協助冤獄囚犯上訴機構的幫忙,總算找到瑞奇。沒想到兩人竟然不只是十分相似,五官、髮型、鬍鬚及臉型輪廓宛如雙胞胎,幾乎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甚至連名字中的第一個字都一樣,讓代表瓊斯的律師都對兩人的相似度感到驚訝。
 
案件在重新審理後,當年的受害者都表示自己無法分辨出瓊斯跟瑞奇,再加上瓊斯表示自己當時與女友、家人在一起。法官在沒有足夠證據將瓊斯定罪的情況下,讓瓊斯在坐了17年牢後將其釋放,讓他重獲自由與家人團聚。
 
瓊斯在獲釋後,表示「我不相信運氣,但我相信上帝保佑。」而他也在看到瑞奇後,對受害人當時會錯認為他感到理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冤獄#雙胞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33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