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羨慕! 「聯發科」員工平均福利322萬居冠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8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8 12:36

證交所及櫃買中心公布上市櫃公司去年平均員工福利費用排行榜,上市公司最高是聯發科,平均員工福利費用322.7萬元;上櫃公司中最高的是生技廠浩鼎,高達396.1萬元,位居上市櫃公司冠軍,讓不少上班族好羨慕,而根據統計,因為半導體產業近2年發展蓬勃,排行榜前50名,有16名都被半導體產業佔領。


 

員工上班很拚,福利更能提高向心力,證交所及櫃買中心公布上市櫃公司,2016年平均員工福利費用排行,其中,上市公司最高是IC設計老大哥聯發科,平均員工福利費用高達322.7萬元,至於上櫃公司中最高的是,生技廠浩鼎,平均員工福利費用有396.1萬元。

分析師翁偉捷:「浩鼎研發新藥領域,更需要利用薪資優渥條件,去吸引優秀人才,聯發科就是過去,他們站在IC設計產業的龍頭,一般來說就是,用比較優渥的條件,去吸引更高端的人才。」

根據了解,像是聯發科和浩鼎,員工福利費用中,都包含保險、健檢、生育補助,其中聯發科每年旅遊補助更高達1.5萬,都比一般企業平均水準高,另外還有年終分紅等等福利,雖然浩鼎澄清,以員工數122人計算,平均每位認股權費用就大約253萬元,扣除後員工福利費用大約143.1萬元。 並沒有那麼高,但股王大立光,也只有159.6萬元,相較起來,反而並不突出。
 

分析師翁偉捷:「大立光已經有一個,公司固定的規制存在,大概是利用其他獎勵方式,並不是利用員工薪資調整,或者說更好的福利。」

而這次上市平均員工福利費用排行來看,產業別,前50名,半導體業就佔16家,比率達32%,分析師表示,主要就是因為近兩年半導體產業,發展比較蓬勃,福利也相對大方,面對低薪時代,產業祭出福利,激勵員工,也要拉攏更多人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證交所#上市櫃#員工福利#費用#排行榜#聯發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541

0.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