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雨影響加預期心理 菜價再漲


發佈時間:2017/06/05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5 13: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雨影響,彰化溪湖果菜市場到貨量從昨天的147公噸減少到121公噸,總經理楊國強說,受天氣因素影響,菜價可能再漲。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中部地區接連幾天都降下大雨,菜價以及水果價格都因此受到影響,彰化溪湖果菜市場統計今天的到貨量為121公噸,平均價格為每公斤新台幣17.8元,和昨天相比,上漲4.5元。

 

彰化溪湖果菜市場總經理楊國強說,媒體報導的高麗菜,果菜市場的每公斤批發價從昨天的8元漲到今天的12元。漲幅看起來很大,不過楊國強解釋,每公斤12元的價格以夏季菜價來看其實還在合理範圍內,主要是因為之前高麗菜菜價太低,像是3月的時候曾一度低到每公斤4元。

楊國強表示,這幾天菜價上漲,主要是下大雨,許多家庭主婦預期菜價可能會上漲,在採購時一次購買2到3天的菜量,導致需求量大增,在預期心理影響下,菜價上漲。

楊國強說,這幾天中部地區在下雨,現在正是瓜果類授粉的季節,大雨可能打斷授粉,預期未來瓜果類的供應可能會受到影響。至於葉菜類的話,接下來幾天可能出大太陽,原本泡在水裡的蔬菜可能會因此腐壞,葉菜類到貨量可能也會因此而減少,菜價可能因此會受到影響。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豪雨#菜價#預期心理#上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99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