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擱卡啦!」日逾百通檢舉違停 警疲於奔命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興堂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6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18:41

擔心檢舉電話太多,績效受影響,新北市中和分局要求派出所,私下去請託檢舉達人!有基層員警不滿,檢舉達人常常打電話投訴違規停車,一天下來至少超過60通,沒想到分局不是想辦法改善,而是轉而規定派出所,一天不得超過四到八件,如果超過就會責備,甚至祭出懲處,讓員警疲於奔命!


 

警方一接到檢舉電話,就得在限時內到場勸導。雖然警察取締違規停車,本來就是份內工作,如今面臨檢舉達人的狂打電話報案,新北市中和分局竟祭出規定,超過一定件處就懲處,基層員警壓力好大。

員警:「去驅趕違停讓交通更順暢,本來也警察該做的,可是取締這個違停實施下去,變成檢舉達人利用警察來做個工具啊。」

有檢舉達人一天打的電話就超過一百通,甚至還傳訊息給警方,嗆聲說今天要到處走,計畫要打破五百通的紀錄,員警好無奈。通常檢舉達人發現違停,就直接打進110系統,成案之後再交由地方轄區派出所處理,平均每天都超過60通!有分局不堪其擾,乾脆設限每間派出所的檢舉電話,不得超過八件,更要求員警私下去請託檢舉達人。
 

員警:「為了要減少110的件數,那警察還要低聲下氣的去向檢舉人拜託,麻煩你可不可以直接打我電話,或是我們互相加通訊軟體。」

按照規定,接到檢舉電話,十分鐘內就得到場處理,不過檢舉達人可能同一個地點,就打了兩三通電話,讓警方疲於奔命!甚至一般違規停車,只要超過兩小時,可以連續舉發,但遇上民眾檢舉案件,只能多巡邏,不適用連續舉發的規範,上級長官擔心分局評比受到影響,乾脆要求基層員警低聲下氣,去跟檢舉達人套交情,員警只好拉下臉再三拜託,甚至一接到檢舉電話,就要優先處理,以最速件辦理,檢舉電話原是美意,如今卻耗費警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檢舉#違規#停車#浪費#警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31

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