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口可樂裁員!高雄廠減近百人 以遷廠定調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5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1:46

受到全球吹起減糖飲料風影響,加上主要市場宏觀經濟下滑,整體銷售不佳,百年可口可樂今年大瘦身,減員行動已波及台灣,高市勞工局透露,總公司準備關閉高雄廠生產運作,部分產能遷至桃園廠,有近百名員工符合退休或優退,僅保留高雄80個倉儲物流人員,負責南台灣配送業務。台灣太古可口可樂公司把這一波人事計畫,定調為減員瘦身,不認為是裁員。


 

隨著肥胖年齡往下降,讓飲食健康亮紅燈,全球因此吹起減糖運動,導致知名飲料大廠可口可樂銷售不如預期,甚至傳出要大舉裁員,連帶的台灣廠也受到影響。

可口可樂總廠在桃園,擁有900名員工,面對營收下滑,高雄廠傳出要裁員百人,但公司卻認為,在120名員工中,有21人自願北移桃園廠,剩下的99人則符合優退或優離,算是遷廠作業,因此不定調為裁員。

工廠員工:「不能說喔,不好意思,都沒有意見。」
 

家喻戶曉的可口可樂,以經典的口味行銷全球,但隨著民眾飲食習慣改變,少糖低卡的健康飲食興起,可口可樂也曾推出系列商品,在2007年推出零卡可樂zero,2008年開始引進果汁,2010年到2015年推出爽健美茶、原翠等系列無糖無香料的茶飲。但根據商業週刊指出,可口可樂2016財報,公司營收同比下降了5.16個百分比,已經連續第四年下滑。

高雄勞工局樓勞工關係科科長:「變賣順利的話,關於這80個物流倉儲的勞工部分,他們就會另覓一個工作場所來做安置。」

整體市場來看,可口可樂去年除了茶飲料與果蔬汁成長外,其他各飲料品類銷售額均呈現下跌走勢。台灣太古可口可樂書面回應,因應台灣市場環境變化,內部經過長期評估認為有必要調整供應鏈,因此決定將高雄廠產能移往桃園,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遷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糖飲料#宏觀經濟#可口可樂#減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764

0.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