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聯用吳念真照片 若侵權恐遭雙重求償


發佈時間:2017/05/23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18:18
圖/TVBS
圖/TVBS

吳念真登上全聯封面,今天在臉書上說照片被「隨便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表示,吳念真擁有肖像權、創作拍攝者擁有著作權,未獲得雙方同意,都可以要求損害賠償。

知名導演吳念真今天在臉書PO出全聯福利中心的廣告,上面是他的照片,但他並未代言;有朋友問他,「你怎麼去搶『全聯先生』的生意啦?」,他向全聯總裁喊話,呼籲不要隨便用別人的照片。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表示,觀察吳念真的臉書發文,目前還沒有提到法律行動,只是說全聯沒有徵求他的同意就用他的形象做廣告,分析起來應該是屬於肖像權問題;而肖像權規範應屬民法的規範,與著作權概念不同。

智慧局指出,該照片創作完成者應該是拍攝者,著作權屬於拍攝者,肖像權則屬於吳念真,都要經過雙方同意才能使用,雙方都可以主張權利,甚至採取法律行動要求損害賠償。

目前看不出來著作權人是屬於全聯或是吳念真,可能是全聯相關的廣告公司找來了吳念真的照片,他感到很意外,並在臉書上發文對全聯有所抱怨。
 

對此,全聯稍早指出,吳念真導演本身確實是舒跑鹼性離子水的代言人,得知吳念真發文後,目前正在與導演和廠商聯繫溝通,應該是全聯與舒跑及導演中間溝通出了誤解,出現誤會的情形。

全聯說,希望在與導演溝通完後,會對外有正式的說明。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念真#全聯#肖像權#侵權#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499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