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表崩裂!九州大分現半層樓裂縫 居民急撤離


發佈時間:2017/05/23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18: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地表出現半層樓裂縫 九州大分居民撤離
日本九州大分縣從上星期開始就發現有多處地裂,最深的甚至有半層樓高,有不少居民已經決定撤離避難,但專家表示地裂的範圍是較淺的地層,應與先前發生的熊本大地震無關,不過當地政府還是緊急架設觀測器材,嚴密觀察地層變化。

 


平坦的地面出現大大小小、深淺不一的裂痕,九州大分縣的豐後大野市上星期開始陸續發現原因不明的裂縫。

地質觀察員:「最開始觀測的是20公釐,就是2公分,現在大約是16公分。」

 
總共81個地點出現裂縫,整個地裂範圍長約400公尺、寬300公尺,相當於4個足球場大小,最大的裂痕深度,甚至將近半層樓高,嚇壞當地居民,數十戶人家決定撤離避難。

當地居民:「在找到之後落腳處之前,我會先回老家暫時住一下。」

這次發現地裂的地方50年前曾經出現走山意外,還因此被劃分為土石流危險區,不過專家強調地底深處的地盤並沒有移動,所以應該跟熊本大地震無關。

九州大學工業研究院池見洋明:「現在是插秧的季節,灌溉水開始流入地層表面是最可能的誘因。」

由於部份裂縫以每小時2公釐的速度擴大,受影響範圍可能還會再增加,當地政府已經緊急架設觀測機,24小時嚴密觀察地層的變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九州#大分縣#地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319

0.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