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動口又動手!擔心衝擊觀光、地價 爆衝突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0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0 19:05

流浪動物之家到底對彰化溪州公園有何影響,讓雙方大動干戈,調查釐清,這個動物之家預算將近八千萬,還沒蓋,就有人預測將影響降低附近房價超過5%,有怕影響觀光,因此當時頭綁黃布條得抗議居民跟動保志工嗆聲,先動口再動手,引爆衝突,毛小孩還沒來,先讓人類大打出手。


 

說明會過程臉書十二夜直播,當時志工正在說明溝通經過,旁邊頭綁黃布條,彰化溪州抗議居民,跟這名動保團體的白衣志工嗆聲。

現場民眾:「XXX!我孩子多啦!」

雙方因為支持跟反對設立流浪動物之家,先發生口角,再引爆肢體衝突。
 

現場民眾:「喂喂喂!不要打!不要打!」

為了這個流浪動物之家計畫,彰化縣政府還特地製作動畫說明。

說明影片:「面積1萬3176平方公尺,該地為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

名稱叫做可愛動物教育園區,其實就是收容流浪動物,規劃訓練和會議空間,坐落在溪州公園的東邊,經費七千多萬,預定地目前用鐵皮圍起來,公園周遭方圓數百公尺沒有住宅區,都是農地,目前地價一分地兩三百萬,房仲評估如果有個不受歡迎的機構,地價可能降個5-10%。

房仲:「就是說行情在三百多,有可能兩百多才有人會買。」

溪州公園21公頃面積,遇到假日外地遊客來騎三輪車遊園,遊客攜家帶眷踏青,民代說這個可愛動物教育園區原本要設在芳苑,遭抗議就改到溪州,他們不接受。

彰化縣議長謝典霖:「不要蓋在公園旁邊,因為現在已經是溪州著名景點了。」
 

公園每逢假日估計有三四千名遊客,一台攤販餐車可以進帳數千元,攤販和遊客看法如何?

民眾:「會怕說環境衛生問題,還有就是疾病問題。」

民眾質疑收養流浪動物會影響到這裡觀光意願,加上預期附近土地價格會被拖累,毛小孩帶來的緊繃,讓人類先開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流浪動物之家#溪州公園#干戈#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32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