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週連3起!雙盜闖宅 特徵手法均類似

記者 李佳欣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4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週內發生3起雙盜闖入民宅挾持事件,其中2件是在台南,1件是發生在嘉義,3件民宅強盜案有不少共同點,像是雙人犯案,手法都是從車庫進入,持槍綑綁被害人,至於嫌犯特徵也類似,身高都是170公分,中等身材,犯案時穿著雨衣或是風衣,而且嫌犯相當清楚,就算是家中有裝設保全系統,只要車主開門停車,就會解除保全系統,能順利潛入屋內,那民眾該如何自保呢?現在就有保全業者推出防搶遙控器,只要在車上或屋內,發現有可疑人士,隨時可以按鈴通報。

這是這個月9日,台南北區一棟透天厝外,2名歹徒,騎機車尾隨屋主夫妻,就在女車主進屋前,遭到挾持,事實上就在2天前,台南另一戶民宅,也是遭到雙盜,持槍進屋控制屋主,再加上嘉義這一起,2盜賊也是從前門車庫進入犯案,一周內連3起,到底是不是同一組人所為?

比較台南和嘉義2名嫌犯,台南雙人組,穿著雨衣,還持不明針筒,來要脅被害人,2人身高170公分左右,至於嘉義的雙煞,穿著防雨的風衣和背著背包,裡面藏有槍支和綑綁膠帶,2人身高也超過170公分。

2組犯案模式相當雷同,都是從車庫闖入,其中2案件,還是趁著車主倒車返家時,尾隨進入,原來嫌犯看準,就算是屋主裝設保全系統,不過停車時,屋主得要解除防盜,這時間下手保全系統也不會偵測到。

保全業者楊昆山:「倒車進來下車看到歹徒時,可以趕快按這個求救鍵。」

現在就有保全業者推出,就算是車主解除防盜,屋主還是可以透過手上的遙控器按求救報警,邊倒車,也能隨時緊盯車外狀況隨時按鈴,提醒屋主,別以為回到家,就以為安全,停車前,得多觀察四周,以免引狼入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保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31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