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役男靶訓「拿槍指人」法辦 母控兒遭霸凌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7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7 21:19

台北市一名母親投訴媒體,說兒子2月到成功嶺受訓被霸凌,3月步槍訓練,因為拿槍不聽長官指令,被同袍圍毆,之後被法辦,指控國軍栽贓。但軍方表示,當時在靶場,役男拿著槍,根本不曉得他下一步會不會做出危險動作,加上他還動手打人,眾人才會上前制止,男子因為涉及「違反部屬職責罪」和「傷害罪」,函送台中憲兵隊偵辦,並依照「刑懲併行」的原則,禁足7天。

當兵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電影也拍過沒人敢違抗,展現軍紀有時候難免有點操,台北一名母親向媒體投訴,他的兒子吳姓役男,2月入伍到成功嶺受訓,3月進行步槍射擊訓練,當天因為「身心懼怕精神不好」,想請假長官不允許,逼他拿槍,隨後還被3個人上前圍毆。

 



民眾:「現在會關心你的身體狀況,他也不敢太讓你,因為身體負荷不了出什麼問題,只要舉手說不舒服,基本上就是休息。」

男生當過兵新訓在成功嶺,都說不大可能有這種狀況,但是吳媽媽透露,事後兒子還被同袍霸凌,被說是「拿槍指著副連長的抗命分子」,甚至被通知,如果在靶場拿槍打傷同袍,可以判刑5到10年甚至槍斃,把母子倆嚇壞了。
 

成功嶺政戰主任張志威上校:「他的副連長要求他依照命令做動作,完全不聽指令的狀況,因為他手上拿著槍,身邊其他同袍發現不對勁,就上前想要制止他,在靶場上手上拿槍,同仁不知道他的下個動作是什麼,其他人就上前圍在他旁邊,請他把槍交出來,他就動手打了其中一個兵。」

槍聲震耳欲聾營區里全真槍實彈,「拿槍指人」就怕發生危險,成功嶺說情急下才會制止吳姓役男,而他因為已經涉及「違反部屬職責罪」和「傷害罪」,除了函送台中憲兵隊,依照「刑懲併行」原則,禁足7天,之後軍方也給予輔導協助,如今吳姓役男早已下部隊,4個月的軍旅生涯就要畫下句點,還好沒有擦槍走火。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成功嶺#當兵#新訓#霸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598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