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年考卷今年照抄 家長批師太懶惰

記者 顏偉哲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2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連續2年的月考考卷幾乎一模一樣,這樣的考題公平性備受質疑,事情發生在台北市的東園國小,今年11月初舉行的五年級自然科月考考卷,被家長發現是非題和選擇題總共40題,完全一樣;就連考卷最後的加分題,連2年都是要學生寫出老師的姓名,遭家長痛批出題老師太懶惰。校方事後坦承有疏失,但理由竟然是因為老師忙於校慶,除了重出考題補考外,也將對出題老師進行懲處。

連續2年的自然科月考考題,竟然全都一模一樣,學生家長看了之後,也覺得很傻眼。家長:「這樣怎麼講都是不公平啊,你去年的考卷跟今年的考卷一樣,那就不對啦,每一年都要進步啊,怎麼可能說題目都出一樣。」

考題出包的就是台北市的東園國小,今年11月初的5年級自然科段考,被家長發現,考題和去年幾乎雷同,仔細看,連續2年的是非題前3題,問的都是仙人掌、傳播種子以及太陽觀測器,而選擇題的前幾題有關太陽的敘述,和記錄太陽方位的方法,不只題目,連選項順序都一樣。

更誇張的是考卷最後的加分題,連續2年都是寫出老師姓名,老師出題太偷懶,沒想到連審核考題的教務處,也沒有發現。

台北市議員莊瑞雄:「教務組長先審核,再來教務主任審核,你學校有4道把關的程序,那完全沒有人把關啊,現在教育局的講法是,因為都是什麼新來的,組長也新換的、主任也新來的,什麼都是新換的,這樣不合理嘛。」

東園國小輔導主任張瑞庭:「老師的專業度需要再強化一下,那我們禮拜一、禮拜二,就會開始做2個會議的處理。」

家長質疑,考古題在安親班才會有這樣的出題方式,對沒補習的同學來說,非常不公平,校方坦承有疏失,將會進行懲處,也已經重出考卷補考,事後補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考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39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