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嫌利器!警砸4千萬 用eTag查作案車輛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5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5 13:53

未來六都重要路口,刑事局要編列四千萬的預算,將加裝eTag感應器,供員警追查作案車輛,雖然現在新北市和台中都有設置「車輛辨識系統」,只是如果遇上下雨天,光線變暗,就會影響辨識效率,因為目前車輛有八成都有裝設eTag,市區裝設感應器,可以立即查緝設案車輛去哪了,許多民眾也認為,這有點像是電影玩命關頭裡的「天眼」,嫌犯的移動位置都可以被掌握。


 

路上看到可疑嫌犯立刻先追再說,巡邏時靠著小神捕發現可疑做案車輛,警匪追逐街頭上演,其實以往通常想查緝嫌犯,不是靠調閱監視器查路徑,就是小神捕,但耗時又耗力,效率非常慢。

TVBS記者謝宜倫:「所以刑事局研發科擬定最新一個計畫,將會編列4千多萬的預算,在六都的各大重要路口,加裝etag的感應器,就是希望簡化警方在查緝,涉案車輛的複雜度。」

因為目前大概有8成的車輛都有裝設etag,車子一通過藍光一閃,系統立刻判別,你剛剛經過了哪個路段,刑事局研發科會有這樣的構想,他們強調,目前車輛辨識系統在新北市以及台中,都已經建置,但早期使用紅外線補光燈,在天候不好或是光線不佳時,會可以加強補光,只是辨識度還是不夠。
 

所以如果etag和車牌辨識系統並行,即使下雨天或是晚上就可以較不受限制,做案車輛就會無所遁形。

民眾:「這會像玩命關頭裡面的天眼吧,就讓他們比較容易搜索到,這個人移動的狀況位置,警方有自動化搜索的話,會比較方便吧。」

抓嫌犯利器會不會隱私被侵犯,民眾覺得不做壞事不必怕,只要能快點抓到趴趴走的嫌犯就好,不過有立委批評,有心人士一定刻意不裝etag,裝置這樣的設備根本就會立刻破功,更會有個資外洩疑慮。

對此刑事局澄清,增添這樣的設備,是提供員警查緝時,多一種即時攔查圍捕的方法,不但比起以往的人工調閱和查詢效率,提高60倍。

有員警也表示這樣也許能有更充分的時間,能在嫌犯抵達下一個路口前,設置攔檢點逮人,減少警匪街頭追逐的危險場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eTag#感應器#車輛辨識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441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