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漬油清狗糞 點煙燃油氣引氣爆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李偉華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9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昨天下午新北市一名婦人,因飼養的小狗在房間地板上隨地大小便,清理狗糞後,用去漬油清除異味,之後拿出打火機點煙,沒想到卻掉到地上碎裂,引燃房間內的去漬油氣,引發輕微氣爆,造成婦人臉、手、腳被燒傷,緊急送醫。

出租套房外,氣爆引發的火勢,把雨傘燒得焦黑融化,看得見傘架,就連棉被也受到波及,整堆丟棄在門口,71歲的孔姓婦人手腳灼傷,當時忍痛打119求救,送到醫院時,躺在擔架上表情痛苦。房東:「爆炸,轟一聲,火燒起來,雨傘都熔化,我說下次要小心。」記者:「平常有用去漬油?」房東:「有。」

8日接近中午,婦人就是因為要幫飼養的狗清理排泄物,拿去漬油代替清潔劑,沒想到清理完後,空氣中卻滿布去漬油氣,當時她開瓦斯爐煎荷包蛋,正想一邊點煙時,打火機卻突然掉在地上,因為外殼碎裂,瞬間引發輕微氣爆。房東:「(打火機)掉下去,打火機頭破裂,之後好像漏氣,旁邊又有(瓦斯爐)火種,就燒起來。」

消防隊員表示,打火機本身就是危險物品,使用上本來就要比較小心,再加上去漬油揮發性高,民眾使用時一定要在空氣流通的地方,免得發生危險。

◎翻攝蘋果日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50

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