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疏失!通緝未查、延遲通報、電子圍籬故障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8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8 19:49

機場是國家大門,為何一名通緝犯能一路躲過電子防護網逃走?原來這名通緝犯,從北京要登機時謊稱護照遺失,華航通報主管機關移民署,卻沒發現是通緝犯,順利讓他登機,進到高雄小港機場打開逃生窗時,航站中控室延遲了16分鐘才通報,機場周邊10公里長的圍牆電子防護網,通緝犯竟然就能挑中故障的那一區,一連三樣疏失,讓嫌犯順利逃走。


 

監控螢幕中,看到有人敲打圍牆防護網,警報器就會響。這時航站中控室和航警人員就會知道,有不明不士觸碰了圍牆,機場外牆十公里範圍,總共設了52個監控站,航警局每天抽檢系統是否正常,但這起翻牆落跑事件卻沒發揮功效。

記者宋珮文:「正常來講,一旦有人觸碰到電子圍籬,就會發出警報聲,但是案發地點的電子圍籬那天卻沒有發出任何聲響,發生異常!」

就這麼剛好,趙姓通緝犯選擇最邊邊角落的位置翻牆,剛好電子圍籬通報系統故障。
 

航警局警備隊長曾秀德:「那個警示系統沒有連線到,我們的警備隊的值班台,當時他爬出去的時候,等於說我們沒有警示。」

回過頭來,再看通報過程,11點19分,人已經從電子圍籬翻牆離開了,但航警局卻到了35分才接獲通報,這期間已經遲了16分鐘。

航警局警備隊長曾秀德:「航站人員他們只是自己去觀看,沒有確認說為什麼會被打開,等於說第一時間點他們延誤了通報。」

華航表示,當時趙姓男子從北京報到登機,自稱護照遺失了,航空公司依照程序通報移民署,移民署當下也沒發現他通緝犯身分,讓他可以順利補發登機證,通緝犯闖關國家大門如此輕而易舉,相關單位有必要重新檢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機場#國家大門#通緝犯#逃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2

0.0526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