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服務費提案納工資! 老闆:年終就超過1成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6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6 18:41

到餐廳消費,店家會收10%服務費,有立委提案,希望這10%比照歐美,全數由第一線服務生拿走,而不是算在店內營收,不過餐廳老闆認為,每年給的年終,甚至每個月分紅獎金,都不只10%,如果政府硬性規定只給第一線員工,對內場的廚師並不公平。


 

結帳時,店家大部分都會收10%服務費,算店內每個月營收,但立委提案,希望這10%比照歐美,全數給第一線員工。

餐飲集團執行長林奕寬:「這個服務費變成只有外場人員收到,那廚師是拿得到嗎?這有很多計算方式,並不是說今天一法一概,你這個10%服務費要給誰?」

餐廳老闆覺得不妥,畢竟提案是規範沒有分紅制度的餐飲業,以平均單桌消費1千元計算,平均外場人員服務6桌,一天就多6百元,月薪增加1萬3,如果採分紅制,有些公司提撥每月營收的15%當作獎金,等於店家賺越多給越多,但一邊是只給第一線服務員,另一邊則是內外場員工均分。
 

餐飲集團執行長林奕寬:「比如說像我們公司有固定年終獎金,攤分在12個月至少就有10%了,而且這是保障的。」

即便未來政府強制規定,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餐廳寧可不收服務費,轉嫁到餐點價格提高,甚至服務生底薪變低,只靠服務費當獎金,淡季薪資反而變差,或是員工表現好與不好很難靠獎金分流。

人力銀行業者楊宗斌:「還是會擔心說,員工福利是不是有減少的情況,或者是利潤中心制的餐飲業,會不會有些餐廳少分紅。」

服務費誰來拿才公平,就怕硬性規定,又成了另一個一例一休,無法讓勞資雙方都滿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服務費#分紅#內場#服務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9

0.0414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