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租協力車摔斷牙 告業者求償百萬敗訴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1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1 12:57

女大生騎協力車摔車重傷,家屬告業者,全都敗訴。桃園市一名王姓女大生,2014年6月與家人一起到新屋永安漁港遊玩,當時他們租了協力車跟姐姐共乘,在下坡處翻車,兩姊妹都受傷,其中王姓女大生傷勢嚴重,臉上有撕裂傷、牙齒摔斷好幾顆還有骨折。向業者求償不成提告,王家提告也求償140萬,但檢察官認為當事人騎車前已經檢查煞車,而且下坡路段平整,認為業者沒有業務過失罪嫌不起訴,民事求償也通通駁回。


 

紅色遮雨棚、綠色座椅的協力車停在路旁,這是2014年6月,協力車事故,王家兩姊妹摔成重傷,怒告業者涉嫌業務過失,官司纏訟3年,受傷乘客通通敗訴。

被告租車業者:「他一開始是說求償200萬,然後他自動降價降價到100多,(你沒辦法負擔對不對?),對因為我也有小孩要養。」

業者無奈喊冤,當時摔傷女大生,一家人到桃園新屋永安漁港騎車,姊妹倆共乘一輛協力車結果在騎過邊坡時,不慎翻車,當中女大生臉部撕裂傷,牙齒摔斷,左膝骨嚴重開放性骨折。王家人不滿,業者怎麼沒有告知騎車危險性。
 

民眾:「自己要負比較大的責任吧,(你是說自己騎車的人),對應該責任比較大。」

雙方協調破局,一狀告上法院,業者挨告「業務過失傷害」,也被求償140萬。但法官認為,這輛車勘驗後煞車功能正常,而且出發前也有試騎,沒有問題,再加上發生事故路段是直線,路面平整,很難認定是危險路段,以及業者並沒有指定行車路線,無法預測消費者該騎去哪裡。

律師:「他的焦點會放在說,協力車本身的功能性,他的可能腳踏板是不是有順暢的功能也要考慮。」

律師建議,碰上類似車禍糾紛,當事人不僅主張煞車問題,也可以檢查坐墊或是輪胎有沒有瑕疵,但這回法官認為,受傷的王姓姊妹,沒有提出相關事證,證明業者有安全上的危險,判定王家人通通敗訴,騎協力車看風景,竟變成纏鬥3年的官司,提醒其他民眾,欣賞風景的時候,也千萬要注意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協力車#摔車#敗訴#賠償#煞車#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867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