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蝶戀花都沒幫保?  勞保局:其他查無問題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6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6 15:42

台北市勞檢處初步判定,司機康育薰和蝶戀花旅行社有僱傭關係,但康育薰從去年3月離開前公司後,到蝶戀花工作後就沒有投保勞保,死亡給付恐怕落空,不過就部分司機說法,他們有被投保,勞保局也說明,蝶戀花是有證號的投保單位,過去投保紀錄沒有特別問題。


 

親自來到勞保局找表格,5人以上事業單位,就得像這樣逐項個資填寫,幫員工投保勞保,不過國道翻車事故的司機康育薰,從去年3月23日離開前公司到蝶戀花後就沒有投保。

勞動部勞保局納保組組長劉金娃:「現在台北市政府初步認定,他們是有僱傭關係,這個部分被證實屬實的話,勞保局就會依據投保單位未加保的部分裁罰。」

除了確定僱傭關係,還得依據到職日、薪水這兩項資料,才能推算月投保薪資,再對蝶戀花開罰;假設月投保薪資是30300元,雇主負擔保費2227元,未投保10個月來算,勞保部分可裁罰4倍、就保罰10倍,總金額算下來罰鍰逾10萬,不過根據隸屬蝶戀花部分,司機說法有被投保。
 

勞動部勞保局納保組組長劉金娃:「蝶戀花旅行社的確是勞保局有證號的投保單位,我們並沒有發現他有什麼特別的問題。」

僱主沒有幫勞工投保,像康育薰遇到問題,原本勞保死亡給付、喪葬津貼加遺屬津貼可領到45個月,金額以死亡當月起前6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計算假設是30300元,等於有135萬領不到,再來疑似過勞付諸的人命,更是家屬一輩子的傷痛。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蝶戀花旅行#康育薰#投保#勞保局#保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3

0.0319

0.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