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防司機超時上路 各國規範里程時數


發佈時間:2017/02/15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5 14:13
圖/TVBS
圖/TVBS

國道遊覽車死亡車禍,再次讓疲勞駕駛問題浮上檯面,針對司機工時規範,世界各國平均一天最多9小時,歐盟更嚴格規定2小時車程就得休息一次,而日本、泰國則有距離上限,若超過一定距離,必須配有2名駕駛輪替以策安全。


 

國道五號遊覽車翻覆,凸顯出台灣司機疲勞駕駛問題,看看世界各國的工時限制,平均一天最多只能開車9小時。

歐盟法規介紹:「如果司機已經開了4、5小時,就必須要立刻休息45分鐘,而且中間不得被打擾。」

以歐盟規定來說,針對11人以上的大型巴士,司機每2小時可以休息一次,休息時間可以自由分配,但最少要有15分鐘以上,另外也配置卡片記錄,從出車、休息再到待命,司機都得完整回報,美國加州則是規定司機一天實際駕駛時數不能超過10小時,亞洲部分更是嚴格規範開車距離。
 

日本新聞:「夜間搭載乘客時的單名駕駛行駛距離上限原則為400公里。」

在日本,司機白天開車上限是500公里,夜間若超過400公里的話,必須要有另一人換手駕駛,泰國也針對一天超過500公里,或者10小時的車程,規定必須配置2名司機輪流開車,降低疲勞駕駛以策安全。

運輸部門人員:「司機遵守駕駛時數是非常重要的,最主要當然就是安全因素,限定時數不只是保障司機,同時也是防止大家過勞。」

正視工時問題、落實相關法規,除了確保駕駛權益,也提升乘客安全。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疲勞駕駛#法規#工時限制#車禍#遊覽車#翻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446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