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駕麻煩! 7成客武陵櫻花跟團、搭客運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4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4 17:57

武陵農場櫻花季單日遊客上限6千人,其中搭遊覽車、客運的人佔最大宗,最主要因為如果自駕,油錢、入山許可、通行證都得自行處理,跟團包辦相對樂的輕鬆;不過在遊覽車、客運忙碌高峰期,交通安全備受考驗,繼蝶戀花發生事故,14日上午國光客運,又驚傳擦撞意外。


 

一台台客運接連開上山,武陵正值櫻花季最是熱絡,以國光來說,台北市府宜蘭羅東三星天天都發賞櫻班車,一天至少65班次。尷尬卡溝停在路邊,2月14日事發上午,國光客運司機為了閃避越過中線大客車,擦撞山壁,繼蝶戀花翻車後再爆賞櫻驚魂。

國光客運董事長王應傑:「我們在這個賞櫻期間,一年大概要開1千車次,用3年內的新車,那我們國光現在在國道行駛,所有車子都是5年的新車。」

40名乘客所幸無傷,不過像這樣搭車賞櫻,以武陵農場單日上限6千人拆分來看,住宿自駕遊客比例較低,一日遊遊客包含遊覽車團客1千人、搭客運的3千2百人佔最大宗。
 

記者劉懿萱:「以國光來說,在台北轉運站是賞櫻團最密集的發車點,平均每10分鐘就有1班,而民眾也多半在此購票。」

賞櫻專車購票民眾:「我今天要來買票,很方便而且避免舟車勞頓。」

不自駕主要原因,像蝶戀花門票、通行證、來回交通幫你搞定,雖然客運也有,但旅行社多了領隊也不用搶票,團費低廉850元,如果選自駕不但門票自付,花費算下來破千,入山許可通行證也得提前好幾天申請,相對麻煩。

民眾:「就會親朋好友自助這樣,就是邀一邀就坐遊覽車。」

用低價、便利性吸引旅客上門,旅行社、客運每逢武陵櫻花季陷入忙碌高峰期,交通安全的考驗也大幅增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陵農場#櫻花#賞櫻#旅行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1

0.0700

0.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