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禍司機疑過勞 勞團:7休1開後門釀禍


發佈時間:2017/02/14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4 17: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勞工團體工鬥今天表示,遊覽車司機超時工作,在去年針對7休1問題,交通運輸、旅遊業部分早已亮警告燈號,但勞動部卻替觀光旅遊業開後門,釀成悲劇。

台北市蝶戀花旅行社承辦的武陵農場賞櫻團,昨天晚間發生遊覽車翻車,造成33人死亡嚴重事故,肇事原因外界疑跟司機過勞有關。

 

對此,勞團工人鬥總統今天在臉書上表示,遊覽車司機超時工作,早在去年針對7休1問題,交通運輸、旅遊業部分早已亮警告燈號,勞動部卻在10月替觀光旅遊業開後門,釀成悲劇。

工鬥說,因為出團時間不定,司機的工時也時常爆表,新聞內提到中間有休息時段,但在勞方的立場上,在工作崗位上的休息,還是一個身心掛念工作的狀態,不能全然得扣除在工作時間之外,況且遊覽車司機更是在車裡待命。

民國105年落實單週40工時、106年砍掉7天假改成一例一休制度,交通運輸業卻屢屢被排除在外。工鬥說,過勞不只是單一勞工,還牽涉到安全問題,若業者跟政府再繼續以節省人事成本的方式施行政策,悲劇會一再發生。(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道#翻車#遊覽車#國道五號#賞櫻團#翻覆#蝶戀花旅行社#武嶺農場賞櫻團#罹難#哀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478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