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遊覽車想保命 司機:繫安全帶最好


發佈時間:2017/02/14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4 16:14
圖/TVBS
圖/TVBS

近年接連發生多起遊覽車事故,造成多數乘客喪生,資深遊覽車司機認為,中間座位較為安全,當然繫上安全帶才是保命最好方法。

國道5號接國道3號13日晚間發生嚴重車禍,造成數十人死亡;國道2號往機場路段,去年7月也發生陸客團火燒車釀26死意外,讓不少民眾搭乘遊覽車時感到憂心,資深司機認為,座位選擇也可能降低受傷或喪命的機率。

 

擁有近20年資歷的徐姓遊覽車駕駛認為,若發生事故,遊覽車車頭受損的機率最高,加上車頭的大片擋風玻璃若破裂,坐在前面幾排位置的乘客受到波及的機率較大,倘若乘客未依規定繫好安全帶,那危險程度會更加提升。

徐姓司機也說,除了前幾排位置相對危險外,再者就是車尾後排座位,原因是若發生追撞,車頭、車尾都會首當其衝遭到夾擊,且車尾正是引擎位置,往往車輛機件故障起火時,多從車尾開始引發火勢。

相較前方與後方座位,中間位置則相對安全一些,除了降低追撞事故時遭夾擊、玻璃割傷的風險,以較新款的車輛來說,中段位置也離逃生門較近,若真的遇上狀況,也較有利於逃生。
 

不過徐姓駕駛仍說,不論坐在哪個位置,最重要的還是必須繫上安全帶,並且莫忽視遊覽車公司在出發前於車內電視播放的安全宣導影片,了解逃生門、車窗擊破器、滅火器等位置,且車輛行進間切勿走動,都能為生命安全增加保障。

徐姓駕駛也說,合格的遊覽車公司與車輛,都應定期保養與進行安檢,民眾在承租前可要求業者出示保養紀錄、安檢通過證明等,並確認車輛並未進行非法改裝,另可請公司出示駕駛員出勤表,避免疲勞駕駛,較能安心出遊、平安返家。(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遊覽車事故#喪生#遊覽車翻車#國道#翻車#遊覽車#國道五號#翻覆#賞櫻團#蝶戀花旅行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65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