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覽車33死是組裝釀禍? 經部:兩回事


發佈時間:2017/02/14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4 11: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道5號發生遊覽車翻覆33人死亡的重大車禍,有網友質疑是因為進口底盤,再到台灣打造車身的「組裝車」結構不佳。經濟部表示,「組裝跟安全是兩回事」,所有車輛都必須經過安全檢驗。

國5接國3南下車道昨日晚間9時許發生嚴重車禍,由「蝶戀花旅行社」承辦的武陵農場賞櫻團,傍晚結束行程準備北返時,疑車速過快翻落邊坡,已造成33人死亡,11人傷,可說是台灣3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遊覽車事故。

 

有網友及民眾質疑,遊覽車是因為進口底盤,再到台灣打造車身,導致車體結構不佳,車身脆弱才會造成如此重大事故。

經濟部工業局代理局長呂正華表示,「組裝跟安全是兩回事」,所有車輛上路都經過交通部安全檢驗,必須符合法規;相信該遊覽車1998年上路時,也是符合當時的安全檢查,有關安全法規等將由交通部統一對外說明。

呂正華指出,由於全球化發展加上產業本身樣態,就像生活中使用的用品如手機,有些零組件也是在不同的地方進行組裝,符合比較利益及市場原則後,政府要求的就是符合法規及安全檢驗;但是安全的要求絕對是零容忍,一條人命絕對是無價。
 

對於產業現況,呂正華指出,目前全面禁止中國大陸製造的遊覽車整車、底盤進口,也呼籲產業多一點自制力,無論在哪邊製造,都要通過安全法規。

針對事故車輛,公路總局調閱相關資料,該遊覽車1998年4月出廠,車齡即將屆滿19年,上一次定檢是今年1月5日,檢驗合格,下一次定檢日期為4月16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道車禍#國五#國道#翻車#遊覽車#國道五號#賞櫻團#翻覆#蝶戀花旅行社#武嶺農場賞櫻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405

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