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疲勞駕駛、車速快 遊覽車削頂釀嚴重傷亡


發佈時間:2017/02/14 0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4 09:04

疑疲勞駕駛車速快 遊覽車削頭釀禍


 

國道五號遊覽車重大車禍,為了查明肇事原因,檢警連夜進行蒐證鑑識,由於撞擊力道猛烈,遊覽車車頂被整個削掉並掉落在車體後方。根據了解,賞櫻團要在一天內往返台北宜蘭,檢警從現場跡證研判,不排除司機可能是疲勞駕駛,加上車速又過快,讓賞櫻團成為死亡之旅。

確認沒有死傷者後,吊車到意外現場準備作業,粗大的鐵鍊拴上遊覽車前後輪,準備要將遊覽車扶正,順著水泥護欄上長長的擦撞痕跡往前,這才發現意外當下車頂整個被削掉,掉落在遊覽車後方,遊覽車窗前擋風玻璃碎裂,底部不斷冒出液體。

這輛遊覽車1998年出廠,車齡高達19年,這天滿載賞櫻乘客。
 

台灣觀光產業公會發展聯盟發言人田一修:「一方面又超時駕駛、疲勞駕駛,當然具有非常危險,高度危險的一個旅行。」

救護車和時間作戰,火速送走傷患,一天之內從台北來回武陵農場,同業認為是意外原因之一。

台灣觀光產業公會發展聯盟發言人田一修:「司機駕駛的時間過長的情況下,他精神是不好的,超過14小時的工時,我覺得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全部都是遊覽車公司跟旅行社各別招攬的自由旅客,年紀以年長者居多。」

檢察官連夜趕往現場鑑識,仔細檢查車殼和車體內裝,翻車重擊邊坡後,遊覽車車身還算完整,但內裝四散;從制高點看,翻車意外現場在國道五號往國道三號轉彎處,意外路段一度全線封閉,32人魂斷國道,櫻花紛飛不幸成了此生最後風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賞櫻#國道#遊覽車#駕駛#車禍#疲勞駕駛#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492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