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溫煮出致癌物!櫛瓜、蒜頭、洋蔥上榜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2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2 17:18

蔬菜也可能產生致癌物!香港食品安全中心研究指出,吃下肚的致癌物質有高達52%來自蔬菜。關鍵是,蔬菜經過高溫烹煮也會產生「丙烯醯胺」,經過高溫煮過產生的致癌物,含量最高的是櫛瓜,接下來分別是蒜頭和洋蔥,建議用川燙的方式最健康。


 

記者vs.民眾:「(你覺得什麼東西最容易致癌?)香腸,還有一些油炸食品,零食不太好。」

油炸過的食物容易產生致癌物,但不只這些,研究指出連蔬菜都會炒出致癌物!蒜頭爆香、大火烹煮,蔬菜味道更香甜,香港食品安全中心研究發現,致癌物丙烯醯胺高達52.4%來自蔬菜和蔬菜製品,而炒菜占了總攝入量44.9%,高溫是關鍵。

毒物科醫師顏宗海:「特別胺基酸,還原糖,將高溫大於120度,它去產生丙烯醯胺。」
 

產生的致癌物排名,第一名是櫛瓜,第二名蒜頭,接下來是洋蔥,連空心菜也上榜。

民眾:「要是我的話,會選擇用清燙的方式,這樣比較不會高溫致癌。」

用適合的油品也很重要,初榨橄欖油發煙點低,不適合煎煮,精煉橄欖油較適當,像葵花油發煙點只有107度,只能水炒和涼拌,花生油和葡萄籽油就能用中火炒菜。蔬菜要吃得健康,就看烹煮方式、溫度、時間、油品選用是否拿捏恰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蔬菜#致癌#高溫#丙烯醯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770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