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當墨西哥、哥倫比亞掃毒兇 阿根廷運毒起


發佈時間:2017/02/09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9 19: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正當歐洲和美國反移民聲浪漸漲,位於南美洲的阿根廷也針對移民法進行了修改,對外來移民的控管變得更加嚴格,有鑑於國內犯罪猖獗,監獄當中超過2成的罪犯都是外來移民,阿根廷總統直接簽署了一項法令,拒絕所有有前科的外國人入境,同時在境內犯下重罪的移民,則會被遣返到原來的國家;而在歐洲地區,為了阻止難民湧入,16個中歐和東南歐的國家,8日在奧地利的首都維也納舉行會議,討論起管制移民的替代方案,只要歐盟和土耳其管制難民的協議失效,這些國家就會聯合動用軍警控管邊境。


 

阿根廷警方近十年來突襲掃蕩行動不斷,因為墨西哥和哥倫比亞積極掃毒,迫使毒販得另找管道運毒,而阿根廷就是被毒販相中的幾個國家之一。

阿根廷警方莫丹:「突襲貧民窟的行動變多了,警察不斷在地面進行突襲,現在的政治環境對毒品零容忍,政府要我們把涉毒的人逮捕歸案,我們每天都在掃毒。」

除了毒品問題之外,阿根廷當地搶案頻傳,許多商家晚上把自己關在家裡,白天為了保護自己,則是躲在鐵柵欄後面營業。
 

阿根廷商家比亞斯:「大家都不想在晚上出門了,你看看我們被困在自己家中,我很怕被槍射中已經這樣生活四年了,晚上都會聽到出門的那些人被搶了,天曉得還有甚麼其他恐怖的事發生。」

阿根廷犯罪猖獗,根據2016年的統計顯示,外來移民的犯罪率也不斷攀升,監獄中的囚犯有21.35%都是外來移民,政府決定不再放縱下去,由阿根廷總統簽署法令修改移民法,禁止有前科的外國人入境,已經在國內犯下重大罪刑的外來移民,則會被逐出阿根廷,往後至少8年都不能再入境。

阿根廷國家移民局長加爾西亞:「我們國家有法律,總統簽署的這項命令,就是鎖定犯罪人士,讓那些犯罪的外來移民都回到自己的國家去,不讓那些罪犯們從世界各地輕易入境阿根廷。」

位於南美洲的阿根廷,本身是移民社會,一開始移民主要來自歐洲,不過近來大多從鄰近國家湧入,其中以祕魯、玻利維亞和巴拉圭最多,100多萬名玻利維亞人,幾個世代以來都在阿根廷從事蔬果商販的工作,非常努力地過日子想要融入當地社會。

玻利維亞團體主席胡愛華:「政府這項動作很讓人驚訝,尤其時間點是在川普上任後,一開始我們玻利維亞人很平靜,但後來看到一些偏頗的言論,現在我們開始擔心了。」

移民團體也擔憂,政府是想藉打擊犯罪之名,加入歐美國家的反移民行列。

阿根廷移民與難民委員會佳羅波:「我們對這項修法最大的憂慮在於,政府將來可能也會把犯下輕微罪行的人也逐出境,這些人也通常是最弱勢的族群。」
 

對此,阿根廷政府重申,並沒有要效仿美國總統川普的意思。

阿根廷國家移民局長加爾西亞:「阿根廷依舊是向世界開放的,我們有道德上的責任,去年迎接了21萬5千新移民入境,現在只是對罪犯說不而已。」

來到爆發難民危機的歐洲,有鑑於近來歐盟和土耳其的關係惡化,去年和土耳其達成的管制難民協議,隨時可能失去效力,多達16個歐洲國家的國防和內政部長,8日齊聚維也納,研討起所謂的B方案,要合力加強邊境管制。

捷克國防部副部長蘭多夫斯基:「我們這裡有完美的方案,來應對未來所需就是所謂的方案B,一旦歐盟和土耳其協議失效就會啟動。」

在協議中,土耳其幫歐盟控管前往歐洲的難民,藉此要求歐盟讓持有土耳其護照的人能自由進出歐盟,但布魯塞爾方面認為,土耳其的反恐法太過寬鬆,請土耳其修法之後再來談,針對去年7月土耳其發生流產政變,歐盟批評土耳其肅清規模太廣大,讓雙方關係更加惡化,以奧地利為首的中歐與東南歐國家,決定從現在開始未雨綢繆。
 

奧地利國防部長杜斯科吉爾:「我確信這個方案,對歐盟來說會是個榜樣,我也認為歐盟應該要根據我們訂出的方案這樣去執行。」

這16個歐洲國家,不認同德國和歐洲執委會提出的難民配額要求,要聯手控管邊境,對於想逃離戰亂和貧窮的難民來說,情勢更加嚴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移民#聲浪#阿根廷#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678

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