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路綁好!「棧板、紙箱、鐵條」掉最多 威脅駕駛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尹德鈺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5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5 19:21

開上國道觀察,發現很多貨車雖然有用帆布,但破舊掀起,風吹飄動很厲害,另外也有車斗塞滿滿,只用細繩子綁住。國道警察說,民眾開在貨車後方,根據貨物的物品和大小,掉落下來有時很難閃避,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跟太緊,保持隨時可以停煞的距離。


 

開上國道,右前方貨車車斗塞滿滿,一包一包大型布袋,袋子好像很破舊,風吹飄啊飄,東西超過車頂,似乎只用幾條細繩綁住,另一台遮蓋帆布已經破掉,風吹幾乎掀起,車斗載滿木板、紙箱等雜物,開在後面有壓力。國道警察說,沒有綁牢都得開罰。

國道第一警察大隊交通組組長盧瑞堯:「散裝的如果像瓦斯桶,還有木箱那些,都一樣要用繩子綑綁牢固,或是用帆布覆蓋,如果有掉落物的話,我們警方會依30條第一項第二款來處罰。」

國道警察統計,掉落最多通常是施工物品,棧道第一名,第二名是紙箱,再來是鐵條。光是104年,高工局清理的散落物就高達4萬3千6百91件,遭到取締駕駛有950件,沒有綁好遭開罰的也高達5302件。
 

去年12月,國道上一輛拖車枕木掉下來,後方客運緊急閃避,慘遭油罐車撞飛,8名乘客受傷。國道警察說依據規定,裝載貨物長度不得超過車尾30%,大型車高度不能超過4米,小型車不能超過2米85,而寬度不能超過車身。駕駛載貨上國道,得謹慎小心,若一時偷懶圖方便,恐怕威脅用路人安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道#貨車#安全距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314

0.1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