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我要買點數!」店員聽見關鍵字 成功阻詐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吳迪叡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8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8 19:02

小額詐騙最難防,警方也跟超商店員合作攔阻!有男子到超商購買5千元的遊戲點數,店員發現很少人買這麼多,加上對方支支吾吾,他立刻報警,成功攔阻,只是最近很多人也都收到類似訊息之外,還有要跟你要「驗證碼」,其實你如果給了,你的帳號可能也跟著被盜走,個資就被盜用,所以遇上有朋友傳訊息來,語氣跟平時不太一樣的,就得要提高警覺。


 

男子走進超商頻頻東張西望,最後才走向櫃台,只是跟店員對話又支支吾吾,果然被發現怪怪的,原來他說要買5千元遊戲點數,店員反覆詢問,你確定嗎?還蹲下來說要查看有沒有貨,原來這是拖延戰術,因為店員接下來正要報警,員警上前詢問,果然又是朋友要求代買點數卡,但朋友根本都是假的。 

通訊軟體或臉書,傳訊息很方便,但近來成為詐騙集團亂槍打鳥最迅速的方式,像這樣幾千塊的小額詐騙又難防堵,靠超商店員只是冰山一小角,因為現在二話不說,給了電話或給了這個驗證碼,恐怕你的帳號就不保了;原來請你看一下簡訊,通常就是登入你的帳號,下一步帳號直接被盜取,通常裡面,都會有紀錄你的信用卡號及個資,詐騙集團取得後,就是去盜刷或是拿著你的個資轉賣。

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吳奕嫻:「其實語氣都會非常的簡短,然後又會很冷淡,其實跟平常朋友聊天的時候語氣是相當不一樣的,所以提醒民眾,當對方傳這樣的訊息給你的時候就要留意。」
 

因為冒用個資很簡單,擷取一張你的照片再取用一樣的名字,雖然難察覺,不過還是有方式可以破解,通常詐騙集團第一句話一定是,「你在嗎」、「 有空嗎」、「有急事需要幫忙」,朋友平時用語變得冷漠,可能手機的背後是詐騙嫌犯。

他們知道騙的金額太高,被害人就會立刻察覺,開始改變方式積少成多,要你匯個幾千元或是一兩萬,通常難防備,真的最後一道防線,就是自己得要時時提高警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額詐騙#點數#通訊軟體#店員#簡訊#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8

0.0370

0.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