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意外!板橋車站兩階段、雙關卡控人潮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陳致宇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8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8 19:18

台鐵手扶梯意外,源頭被指向爆量的人潮。板橋車站平常假日一天只有6萬人次進出,但事發當時瞬間湧進3萬人,而在站內只有15人能幫忙管制,根本無法有效分流。就怕再出意外,板橋車站從晚上8點開始封閉月台電扶梯。同時實施兩階段人流管制,維持候車平台500人,月台人數1000人,層層把關。


 

刷卡進站一個接一個,下午3點鐘,板橋車站沒管制,不過越晚人越多,才是挑戰開始。拉起紅龍,提前做準備,事發電扶梯也因為出事早就封起來,就怕舊事重演。

下午4點管制開始,鐵路警察先駐點。晚上8點封閉南下月台電扶梯,預估晚上11點20分演唱會人潮散去才會解除管制。不只如此,還要精密計算進站人數。

記者彭志宇:「為了避免意外再度發生,現在台鐵要啟動人流管制系統,分兩階段,第一階段就在剪票口,就要先篩選進站人數,包括在等候平台上都拉起一些圍欄等等,希望在這個位置可以控管人數在500人左右,第二階段就是再往下走,往月台搭車的方向,在這邊會有第二個點,就是希望通往月台的人數可以控制在1千人以內。」
 

板橋火車站站長張雍:「等到月台淨空以後,我們再從等候區放人下去坐車,確保旅客安全。」

點人頭斤斤計較不是沒道理,畢竟平常假日進站了不起6萬人,但事發當時就有3萬人瞬間湧入,人潮爆量,卻只有15個人能幫忙疏導,跟跨年散場的台北捷運來比較,台鐵兩階段管制,北捷分三階段,同樣的由裡到外,由月台、票閘口管制起。但是跨年人潮爆量,北捷連車站入口都分流,還首創潮天團,指引疏散方向。

民眾:「是覺得為什麼沒有開電扶梯,還讓民眾能在那上去,太不安全了,有活動人潮比較多,應該還是要控管一下。」

事發之後,民眾明顯感受到氣氛不一樣,周遭辦活動人潮湧入,也考驗台鐵應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手扶梯#分流#控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1

0.0331

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