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來西亞販嬰猖獗 網上挑嬰兒「越白越貴」


發佈時間:2016/12/02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2 23:0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馬來西亞想要收養嬰兒,手續複雜又耗時,急著抱孩子的夫婦往往透過非法管道花錢買嬰兒,讓賣嬰集團日益猖獗。有記者假扮買家,發現賣嬰集團不但直接在網站上賣嬰兒,還買通警方及醫師作偽證,一個孩子至少能淨賺10萬台幣。

剛出生的小baby,應該受到父母百般呵護,但在馬來西亞,這些嬰兒卻淪為買賣的商品!

 

兒童福利工作者哈提妮:「賣嬰兒在馬來西亞是個很嚴重的問題,不但國內賣嬰兒,還把嬰兒賣到新加坡,有人則是從泰國或柬埔寨進口小孩。」

許多夫妻無法生育,領養的手續費時又耗力。讓賣嬰販子有機可趁。像是這種教你如何收養小孩的網站,其實是掛羊頭賣狗肉,只要付一筆訂金,就能進入秘密網頁挑嬰兒。

兒童福利工作者哈提妮:「你可以上網選嬰兒,網站上還有各種分類,有大陸嬰兒、馬來嬰兒,這就是他們買賣嬰兒的方法,像在超市挑商品一樣,如果是男生膚色又淺價錢最高,膚色越深越便宜,混血的嬰兒也能賣得高價錢。」
 

記者鎖定其中一個臉書頁面,傳訊息跟賣嬰集團聯絡,對方要求先註冊帳戶付訂金,收到錢後馬上跟記者約在秘密地點見面,這名賣嬰集團的女子說,她只提供印尼嬰兒,因為馬來西亞本地的孕婦常常反悔,害她做不成生意。

賣嬰集團成員:「她們會把小孩要回來,就算對方已經付了2500美金,有的時候是1800美金,我已經幫助1千多名印尼孕婦賣小孩,她們都很安分,從來不問孩子最後去了哪裡。」記者:「你現在手上有多少孕婦?」賣嬰集團成員:「現在有78人,78個不包括嬰兒。」

賣嬰集團急著把一名臨盆的孕婦推銷出去,看到記者似乎有點遲疑,又叫來3、4名孕婦讓記者當場挑,她還要記者不用擔心,因為賣嬰集團和警方早就串通好,證明文件絕對幾可亂真。

賣嬰集團成員:「我們會準備同意書,你們也要簽一份,因為我們必須雙方都同意,以免變成詐欺。」記者:「同意書裡有哪些項目?」

賣嬰集團成員:「有一張法律聲明,警察會當證人簽字。」記者:「所以你們還有人幫忙?」賣嬰集團成員:「對,我們需要買通警察,這樣才好辦事。」

賣嬰集團除了買通警察,連醫院裡的醫師都成了他們的下線,暗中替買家及懷孕婦取牽線。

醫師:「老闆大陸小孩比較貴,光是小孩就要7500美金,再加上我的服務要多5000美金,只要付錢就幫你辦妥。」
 

每個嬰兒至少可以賺到3000美金,相當於台幣10萬元。有些賣嬰集團乾脆開設這種平價旅館,表面上提供未婚媽媽避難的地方,實際上就是商品展示區。

這些領養人都沒有經過背景審查,嬰兒的下場如何沒人知道。有些人找到美滿家庭,但也有人落入犯罪集團手中,被逼著沿街乞討或淪為娼妓,但是馬國政府至今,仍然對賣嬰現象不聞不問,不知道已經有多少嬰兒流入隱密的人肉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來西亞#收養#嬰兒#買賣#人肉市場#販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669

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