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豪宅打造托「鸚」旅館 她是鸚鵡保母

記者 李建瑩 江俊彥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2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2 20:03

現在鸚鵡也有專屬的五星級度假飯店!愛鳥成痴的新娘秘書林小姐,家中養2隻鸚鵡,但因工作必須經常出國卻沒有人能幫忙照顧,1年前決定辭職專職當「鸚鵡母親」。她投入超過1百萬元積蓄,為鸚鵡打造挑高5米、五星級的度假空間,在豪宅旅館裡,鸚鵡自在飛翔也成了鸚鵡迷的交流場地。


 

金剛鸚鵡聽到呼叫聲卻像故意搗蛋,沒飛到手上,在這裡它想怎麼飛就怎麼飛,因為這是專屬鸚鵡的度假村,有的吃還有的玩,10幾隻大大小小鸚鵡從不認識變成好朋友,吃喝、睡覺、玩耍膩在一起,它們主人都不同,到鸚鵡旅館有的是住宿、有的是鐘點安親,旅館負責人是她林小姐。

旅館負責人林小姐:「以鸚鵡來講,牠沒有一個讓我很放心的環境去當做托育的地方,所以我就覺得說我自己有這個需求,就應該會有這個市場。」

鸚鵡對她來說是小孩更是家人,3年前自己出國但寶貝鸚鵡沒人照顧的經驗,讓她下定決心,租下台中豪宅一樓,裝潢成鸚鵡天地,從玩具到飼料全講求天然。
 

旅館負責人林小姐:「那這個皮繩的部分也是宣洩壓力的一種。」

挑高5米大空間,減低壓迫感,內外雙層鐵網,10多隻鸚鵡可以自由展翅,還有多功能棲木避免爪子受傷。

鸚鵡飼主:「牠跟其他鳥比較有正常互動,不會太自閉。」

飼主說,鸚鵡智商很高,大約等於人類5到8歲,壽命15到60年都有,怎麼把鸚鵡養的好?必須經常陪伴,沒空或人不在家,送來托鸚中心,現在也是新選擇,價錢以體型大小計算,住宿一天200到450元都有,鐘點安親一個小時20元到40元,每個月至少有30隻鸚鵡度假,總是會遇到幾隻鸚鵡,不乖或有攻擊性,林小姐分享安撫方式,暫時把它放進大型鳥籠1個小時以上,等平靜再放出來,她說,這安撫法幾乎不會失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鸚鵡#飯店#照顧#保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1

0.0311

0.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