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低樓易遭竊!障礙當階梯爬 圍牆相連

記者 尹德鈺 / 攝影 吳欣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5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5 19:06
圖/TVBS
圖/TVBS

很多歹徒喜歡偷1、2樓,認為容易闖入,或是從頂樓入內行竊,有民眾防竊賊,除了作防盜門窗,還在住家外面擺滿了小盆栽,防止小偷把防盜當成潛入工具,甚至有里長乾脆設置「歹徒專欄」,把嫌犯的照片張貼出來,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

襯衫男假借講電話,潛入公寓裡,跑到4樓闖空門,悠哉離開,但他不知道,自己的樣貌早就被拍的一清二楚,類似像這樣的住宅竊盜案,其實1、2樓和頂樓的住戶都要特別提防!

 

記者吳欣倫:「或者有些竊賊直接鎖定2棟樓,非常接近,所以他乾脆到達頂樓之後,翻越女兒牆,到另一棟樓偷東西。」

尤其住在1、2樓也常遭竊,歹徒透過有縫隙的鋁門窗,沿著屋頂從1樓進入2樓,或是社區大樓停車場,設特別條款,停車時不能走大樓坡道,只能搭機械式電梯,或者另外設置的電梯,但也恐怕成為小偷闖空門的管道,逐層防盜,可以這樣做。

記者吳欣倫:「一般來說,小偷都喜歡來到公寓偷東西,認為這裡都沒有監視器,但在這棟樓,其實一進門的時候,監視器就在頭頂上,你的行竊行為其實早就全都錄。」
 

像這棟5樓公寓,就在大門口架了監視器,把感應照明燈擺在一起,沒仔細看實在難察覺。

土城埤林里里長蔡志紅「我們有設歹徒專欄,監視器錄到的相片把它貼在上面,有時候歹徒來到我里內想偷竊,他會想來這裡看一下,有一個嚇阻的作用。」

里長乾脆把嫌犯照片,一張張貼在佈告欄上,嚇阻歹徒,或是有民眾做防盜窗、防盜門,擺花盆讓竊賊難攀爬,防盜做到滴水不漏,就怕成為下個目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歹徒#布告欄#偷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1302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