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寓1樓疑遭縱火 煙囪效應往上竄 17人傷

記者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30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30 13:13

今天凌晨2點多,高雄鳳山一處7層高公寓,發生疑似縱火案件,1樓大門內停放機車的地方突然起火,結果煙囪效應,濃煙沿著天井往上竄,住戶被嗆的躲在陽台和窗戶外鐵架,由於人數太多一度混亂,最後總共疏散42戶共120人,但當中17人受傷送醫,有些嗆傷、有些燒傷,還有一名11歲的小男童,恐怕是太緊張,從6樓往下跳,還好掉在2樓露台,沒有直接落地。

濃煙不斷竄升,嗆到受不了,住戶蜷曲著身體躲在鐵架上,閃著手電筒喊著「我在這兒,快救救我們!」

 

又怕、又難受!逃上屋頂的男子,看起來就要癱了,卻始終不見雲梯車救援,火滅了但煙還是嗆,消防人員逐層逐戶的搜,趕緊將人送出,有住戶似乎燒傷了,神情痛苦,而還有更多人在窗邊、在陽台、在屋頂等待救援,但整個公寓42戶,人數太多、狀況太亂,根本無法好好清點,小朋友跟著爸媽被救下,沒有哭卻是嚇壞了。

凌晨2點多,鳳山區福祥街公寓住戶,全被大火和濃煙驚醒,疏散120人,17人或嗆傷或驚嚇,送醫治療,然而這把火恐怕不單純。

高雄市消防局副局長伍光彥:「1樓機車停車,他們是一個華廈,停車的地方不排除是縱火的一個原因。」
 

機車燒成了骨架,懷疑現場起火點救出的55歲徐姓女子可能涉案,天亮後準備回家整理物品,然而想起凌晨驚魂餘悸猶存。

公寓住戶:「唯一能出去的那個,已經都沒辦法出去了,因為整個都煙霧瀰漫,在陽台那邊等救援,我們是打算最壞的話就是跳下來。」

原來7樓公寓共有42戶,1樓攤成平面來看,大門進來的機車停放區就是起火點,大火阻礙了出入道,因為煙囪效應,濃煙和火星更順著天井一路往上竄,11歲的男童就是在驚慌逃生中不慎墜落。

里長:「戶主就要衝下來,結果小孩緊張趕快弄鐵窗要跳下來,他的爸爸知道跳下去很危險,抓不到就掉下來。」

是不是刻意犯案,警消要追查,但還好120人除了2人燒傷和吸入性嗆傷外,一切平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機車縱火#公寓#跳樓#逃生#消防隊#滅火#警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544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