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宮南院停車場接駁要收費 遊客:不合理

記者 何宜信 徐慧珠 / 攝影 徐記宏 莊勝雄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3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3 18:42
圖/TVBS
圖/TVBS

嘉義故宮南院園區廣闊,停車場就設置在展館外,步行要10幾分鐘,雖然提供接駁車供民眾搭乘,但一次收費50元,就連身障人士也要收取半價25元,相較於奇美博物館提供給身心障礙朋友免費接駁,讓遊客直呼不合理;不過故宮南院說,這是因為不論遊園車、還是接駁車,都採BOT外包給廠商經營,有成本考量。

到故宮南院玩,搭乘遊園車可以飽覽園區風光,還有司機導覽,是暢遊南院外圍庭園的好方式,搭上遊園車全票60元、身心障礙者30元,不限搭乘次數,由於園區廣闊,從停車場到展場步行就要10幾分鐘,想要快快進場參觀,怎麼辦呢?高爾夫球車上貼著告示,單趟要價50元,身心障礙者半價,只是從停車場到展場吔,行動不便及身心障礙者都要收錢,讓乘客不敢置信。

 

遊客們有點難以接受,因為比較同樣園區廣闊的奇美博物館,針對行動不便及身心障礙者,在停車場可是提供免費愛心接駁。

記者:「沒說票價高嗎?」售票人員:「目前是有反應,但館方還沒同意降價。」

記者:「奇美博物館都不用錢。」售票人員:「奇美博物館它有含在票券裡面。」
 

售票員坦承,抱怨的遊客還不少,原來不論是遊園車、還是高爾夫球接駁車,館方都採BOT外包給廠商經營,以一天平均500名遊客搭乘來算,收入至少2萬元,由於遊客反映不合理,單搭一趟接駁要價50元也太高;故宮南院表示,還會進一步研議,儘量幫遊客爭取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故宮南院#接駁車#身心障礙#行動不便#外包#BO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1550

0.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