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轉手」藏錢!現金層層轉交 車手彼此陌生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8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8 20:33
圖/TVBS
圖/TVBS

盜領嫌犯,錢多到必須到光華商場買點鈔機數錢,再利用死轉手的方式,把錢交給另一個人、或是放在定點,再由下一個車手拿走,車手之間未必認識。專案小組調查,安德魯指揮車手,將錢放在台北車站的置物櫃,然後把置物櫃的密碼透過通訊軟體傳給沒有參與盜領,16日入境來台的兩名車手,但這樣製造斷點的方式,還是讓警方識破。

盜領千萬現金,巴比獨自一人到光華商場挑選點鈔機,他聽不懂中文,老闆也不懂他說的英文,兩人比手畫腳 測試點鈔。

 

最後相中一台4500元的點鈔機,一分鐘能夠點1000張鈔票,一小時就能點600萬,買完後還詢問老闆要去哪買橡皮筋,因為他一個人要負責收齊所有贓款。

警方調查巴比接到指令,分兩天將行李箱放到台北車站置物櫃,再由其他嫌犯來領取。

記者林耿賢:「當時米海爾跟潘可夫,就住在大直這一家飯店,他們收到安德魯指令,相約到不到10分鐘路程的西湖公園旁,討論如何到台北車站領錢。」
 

6日米海爾、潘可夫出現,將6千多萬的現金通通領走,盜領的跟銷贓的沒有碰面,避免所有人通通被鎖定。

記者林耿賢:「嫌犯為了躲避警方查緝,把物品擺在置物櫃裡,再由另外一組人將物品帶走,雙方互不交手也不碰面,這種手法叫做死轉手。」

恰好北車的置物櫃不使用鑰匙,只要輸入一組密碼就能開啟,恰好適合「死轉手」,嫌犯接收指令後就能順利領到錢。

警方調查盜領集團分工相當細,有車手也有洗錢手,由於盜領事件曝光,為了分散風險,16日潘可夫、米海爾才從國外入境,兩個人沒有參與盜領,以為不會被盯上,卻因為提領現金的畫面曝光,遭到警方鎖定。

犯罪集團不斷與時間賽跑,要把現金轉出國外,一邊與專案小組鬥智,最後台灣警方攔截現金,扳回一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盜領#死轉手#贓款#手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29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