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掩飾俄籍!英文租車 搭小黃自稱「義大利人」

記者 李昱菫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3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3 13:25
圖/TVBS
圖/TVBS

兩天來在台灣盜領8千多萬元,俄羅斯嫌犯搭計程車、Uber,甚至還借Bbike四處趴趴走,警方查出取款的2名嫌犯入境台灣後,就住在台北市君悅飯店,策畫盜領ATM,為了不在同一機台前面待太久,刻意在台北市和新北市找了16間分行,分批取款,過程中搭車或騎腳踏車犯案,似乎很了解雙北市的環境位置,警方現在還要追查是否還有熟悉台灣的共犯。

2名俄羅斯籍盜領ATM嫌犯,這個月8日在桃園機場租車代步,當時穿著打扮就跟一般來台的觀光客一樣,租車公司員工說,對這2人沒有印象,因為櫃台常常會碰上外籍遊客來借車,幾乎都是用英文溝通。

 

租車公司員工:「講俄羅斯話應該聽不懂吧,俄羅斯話沒辦法,只能用英文溝通。」

是不會講中文,還是「故意」不講中文,警方高度懷疑他們可能有熟悉台灣的人接應,否則如何能四處找銀行ATM下手領出8000萬,通常ATM機器每一次吐鈔得要15到20秒左右,8千萬要領1333次,等於得花5個小時在ATM前面,還得擔心被別人發現。

記者李昱菫:「一般來講 ATM需要提款的話,大約花15秒的時間,嫌犯為了不在同一個機台前面駐足太久,於是在雙北市跑了16間分行,多次取款。」
 

計程車司機:「他說他義大利人,他們很輕鬆,一副很輕鬆。」

搭計程車要去各分行分次盜領,司機說嫌犯上車就說自己是義大利人不會講中文,有可能是事先上網查好分行所在位置,給司機地址,就能抵達目的地,除了搭小黃、搭Uber,警方查出他們倆居然還借YouBike到處晃,似乎很了解台灣地緣位置。

記者李昱菫:「嫌犯拿悠遊卡要借YouBike到處趴趴走,但是這張卡片勢必得先註冊,輸入信用卡以及手機號碼才可以使用,現在這些都成了警方追查的重點。」

租借腳踏車,註冊需要姓名、行動電話、電子郵件地址、信用卡號碼,騎YouBike領錢,移民署表示,涉嫌盜領的2名俄羅斯嫌犯過去沒有入境紀錄,對台灣地緣關係卻還算孰悉,可能有做足功課,也可能從頭到尾有台灣人接應,或是熟悉台灣的外籍人士幫忙,警方只能從這些背景資料,揪出可能的幕後藏鏡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計程車#共犯#盜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369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