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罵同事「惡魔、黑狗」 行銷講師判賠20萬

記者 劉峻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4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02

公開罵同事會有什麼結果?直銷公司高姓行銷女講師趁邱姓行銷總監下台時,在公司臉書留言罵邱是惡魔、黑狗,被法院認定損害名譽,判賠20萬元。

邱與高女都是一家歐洲直銷公司台灣分公司的行銷講師,邱兼任行銷總監,兩人因人事升遷問題結怨。102年11月5日直銷公司發布人事命令,邱姓講師的行銷總監職務由他人接替,高女在公司臉書留言:「趕走惡魔…放鞭炮慶祝」、「黑狗偷吃雞鴨都沒有罪…」,被邱提出民事損害賠償20萬元;刑事公然侮辱告訴。

高女辯稱,她的留言沒有針對性,當天看到有關流浪狗的報導有感而發,寫了黑狗偷吃雞鴨等事,沒有影射邱的意思。就算有損害邱的名譽,求償金額太高了。

員工作證:黑狗就是邱總監

檢察官先偵辦高女涉及公然侮辱罪部分,認為公司發布邱不再兼任行銷總監消息,高女即上網留言「趕走惡魔,除暴安良,老天有眼耶!放鞭炮慶祝」,因為該公司只有一個行銷總監,其他員工都知道「惡魔」就是指邱。

行銷公司三名員工作證,「黑狗偷吃雞和鴨都沒有罪…」,是指邱與公司有貨品存量的爭議糾紛,公司控告邱涉及背信官司,他們知道黑狗指的是邱。

檢方據此認定,高女說的黑狗與惡魔都是指邱,這兩個詞都有輕蔑、貶低人格的說法,將高女依公然侮辱罪嫌起訴。高等法院依三次公然侮辱罪判處高女罰金一萬元。

民事部分,高等法院民事庭認定,高女的說法損害邱的名譽,日前再判高女賠償邱20萬元。全案確定,雙方都不能再上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然侮辱#損害名譽#黑狗#惡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348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