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救八旬母!孝子衝回火場 雙雙喪命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3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02

孝子救母,命喪火海!桃園八德今天凌晨3點多發生一起工廠火警,但工廠內平時還有廖姓一家六口,三代同堂。當時51歲廖啟賢聽到火警聲音,趕緊起床叫醒兒子,協助老父親從二樓窗戶逃生,當時他也有機會逃出來,但想起一樓還有83歲老媽媽行動不方便,於是又跑進火場內,但才走到一半就被濃煙嗆昏,最後也跟著母親共赴黃泉。

濃濃白煙竄出鐵皮工廠,往窗內探還有陣陣火光,家屬越看心越慌。因為,51歲男子廖啟賢為了救老母親就是要跑回火場,結果受困還沒出來,警消得知後,用破壞器材鋸開鐵門,跟時間賽跑。

工廠火警來得突然,悶燒1個小時才撲滅,100多坪的廠房跟住家全燒毀,不幸的是,廖姓男子跟老母親找到時已經罹難。警消調查,廖姓男子一家六口三代同堂,平時住在工廠內,包括廖姓男子的父母親、還有妻子跟兒子以及一名外勞,當時妻子外出工作不在,5個人遭遇火劫,廖姓男子先叫醒兒子跟老父親快逃。

死者廖啟賢兒子:「那時候下來的時候,廚房的煙已經很濃了,然我們後來就想到從後門走,要走的時候要叫我爸爸,已經沒反應了。」

火警發生在凌晨3點06分,起火點疑似在工廠一樓後方,警消在3點15分趕到現場,當時廖姓男子已經衝回火場,來不及攔阻。家屬供稱,廖姓男子在二樓臥室發現火警,他叫醒老父親跟小孩後協助從窗戶逃生,接著下樓要抱出83歲老母親,但疑似濃煙太大嗆暈在樓梯間,就差幾步路,終究沒能救出母親,自己也命喪火場內。

半夜停工的廠房為何然冒火,警消還要調查,但廖姓男子本來有機會逃生,如今跟著老母親共赴黃泉,家屬強忍著痛,難以接受。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工廠#火警#孝子#母子#火災#警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4

0.0973

0.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