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是你檢舉的?」打110報案 控個資遭外流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蔣睦宇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8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14:55

打110報案有攤販擋住巷口出入,事後竟有人上門關切!日前台北市萬華一家店,突然闖進好幾名黑衣人,直問你是不是跟攤販有仇,還出示手機號碼,說這就是曾報案的電話,店員嚇傻了,質疑明明只有110知道,他們曾經報案,有攤販擋住巷口、阻礙動線,但為何電話號碼會流露出去,甚至還被找到店家地址,指控轄區派出所洩漏個資,而且就連當天遭人恐嚇要去報案,員警還說督察組都下班了,明天再來,對此警局表示,經過調查並沒發現員警洩密。

櫃台前站著一名黑衣男子惡狠狠模樣瞪著店員,他不逛街而是一進門就直衝櫃台,一開口就說你跟攤販有仇嗎?你現在跟我說我不會危害你的人身安全,甚至還拿出電話出示兩個號碼,這就是檢舉人的電話,我一撥就知道是不是你們,店員完全被這個情況嚇傻了。

店員小陳:「有可能是警察洩漏給他們的,因為我們電話很少人會知道,我們唯一有檢舉的也只有110。」

原來日前陳先生他們是在萬華區開店,曾經因為攤販擺攤位置,撥打110請警方協助協調,但這幾天卻有黑衣人找上門,知道他們是用哪幾支電話檢舉,質疑個資遭到外洩。

店員小陳:「我之前有打110,怎麼110可以把我們個資洩漏,他就說那你可以再報案啊,我就說怎麼可以再報,再報不是更麻煩,他就叫我打1999,我們對警察的信任感可能會打折扣,畢竟除了110還有甚麼可以報案的。」

打電話到110報案,個資竟疑似遭到洩漏給被檢舉人,甚至到轄區分局要報案,第一時間竟得到這樣的答覆。

店員小陳:「我們昨天晚上去報的時候,跟我們講說督察不在,第2天早上去報的時候,也是闡述大概的情況。」

通常打電話到110報案,會接通到勤指中心,再由中心轉給轄區派出所,為了方便員警確認報案位置,你的姓氏和電話也會一併轉介,民眾指控就是其中環節洩漏電話,對此萬華分局督察組回應已經介入調查,如有真有員警洩漏個資將會法辦,

勤指中心員警:「110報案中心您好。」

明明打110是為了報案,現在反而不安心,也讓民眾對110報案系統毫無信心。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檢舉#報案#個資#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892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