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美寶」破百萬 為何一窩蜂?貴婦這樣說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3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31

今(23)日媒體報導台灣2家坐月子中心以「代辦孕婦赴美生產」為號召,招攬超過千名孕婦赴美生產,再以「緊急病因性剖腹給付」名義向健保局與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金,估計獲利超過3千萬元。

到底為什麼爸媽希望孩子當「美寶」呢?一位不願具名、剛晉升為新手媽媽的貴婦就說,有美國籍的孩子,大致可分成兩種,第一種是爸或媽其中一人,甚或兩人本來就在美國求學、工作,因而取得美國籍,所以不論是在台灣還是美國生產,孩子還是擁有美國籍,大多數人在評估後,還是會選擇在生產費用低廉的台灣生孩子;而第二種是,爸媽在台工作,經濟能力雖然不差,但仍希望孩子有更好的未來,故選擇在美生產,爸媽日後也可以「依親」的方式取得美國籍。

貴婦更指出,會去美國生產的父母都希望有更好的未來,有些人還不惜借貸籌措赴美生產的經費,不少人直言,為了就是在擠入上流社會,「取得美國籍等於獲得上流社會的門票,好像冠上美國兩字,身價就非凡了」,因此不惜冒險勇闖美國生孩子,所以才會有部落客專門寫文章教導父母如何騙過美國海關、如何穿搭等教戰手冊。

據了解,赴美生產的費用從60到90萬不等,有些產婦的生產費用甚至破百萬,在大陸還興起了「赴關島生產」的新興行業,因關島也隸屬美國、而且飛行時間僅需要5小時,嬰兒可順利取得美國籍,令大陸孕婦趨之若鶩,但不可諱言的是,醫療品質較差。

曾留美的貴婦說,大多數的父母認為,將孩子送去美國讀書、工作就是「好日子」的保證,此外,赴美生產的問題顯示出,國人對台灣的未來希望不再、認為將孩子送出國才有競爭力,父母應該思考,美國籍對孩子的人生有何具體的影響?而不是被「美國」兩字的光芒所迷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寶#美國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74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