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童軍繩露餡!搭小黃誤導辦案 買繩曝行蹤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周育鋒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7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41

佯裝病患真搶劫,破案關鍵是一條童軍繩!2名嫌犯犯案後搭著計程車離開,本來以為計畫的天衣無縫,但用來綁被害人的童軍繩,因為他們落跑後也沒把作案工具帶走,讓警方多的條破案線索,循線追到台北市,下車地點附近恰巧一家五金百貨也賣著同品牌的童軍繩,鎖定嫌犯一舉破獲。

穿著豹紋外套的廖姓嫌犯,在來來往往的顧客中實在好顯眼,讓店員印象深刻,他結帳完立刻離開,只是臉部完全沒有遮掩,犯案前買了2條童軍繩,行蹤曝光直接遭警方鎖定,被逮個正著。

本來2名強盜犯早已策畫好一整套的犯案計畫,下手前還刻意到附近勘查地形和逃逸路線,發現被害診所只有一名70歲的醫師和50歲的護士,1月21日晚間便佯裝病患潛入,趁機下手。出入都刻意搭乘計程車,故意想干擾辦案,但終究還是逃不過電眼,警方調閱了上百支監視器,一路循線追查到台北市。

記者謝宜倫:「警方會鎖定到這2名嫌犯,就是因為他們搭著計程車來到和平西路三段下車,再加上當時在現場遺留下一條童軍繩,就是在這家五金百貨所購買的。」

百貨恰巧就在下車地點附近,再加上現場留下的包裝袋和賣場的一模一樣,讓警方多了條追蹤線索,一舉破獲兩人強盜組,其中廖姓嫌犯27歲有毒品竊盜前科,黃姓嫌犯更是個毒品通緝犯,原本住在雲林,1月底特地北上犯案,只是到案後兩卻開始互推責任,一個說是對方邀約有錢一起賺,另一個推卸本來以為要去幫忙處理事情。

病患到診所看病,醫生就像往常一樣請他們進入診間,沒想到卻遇上假病患真搶劫,好友相約一起計畫搶診所,最後因為一條童軍繩露了馬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搶劫#診所#童軍繩#線索#破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42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