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廟也慘!大廟前殿坍 65棟房倒居民急逃

記者 陳宥翔 / 攝影 許峰瑜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7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這一次台南大地震關廟災情也很慘重,有65棟房子坍塌受損,3人受傷甚至有古厝四面牆全倒變成廢墟,另外當地的大廟慈惠堂也是前殿應聲倒地,情況相當慘。

記者谷庭:「不只市區,其實台南關廟這邊災情也很慘,像是這個宮廟前殿就已經全倒。」

2層樓高的前殿,坍塌倒地畫面看起來很震撼,支撐屋頂的廟柱、龍柱,全從底部斷裂、鋼筋外露,廟前的石獅子也翻覆倒在地上,這是台南關廟的慈惠堂,是當地大廟,空間大,過去信眾都會在底下先拜天公,但一場地震現在面目全非,屋頂重重癱在地,狀況非常慘。

慈惠堂副總幹事:「一聲好像爆炸的聲音,那我們當時不知道說這麼嚴重。」

慈惠堂至少有40年歷史,經歷過無數地震都沒事,這次連後面宮廟前殿也跟著倒,災情慘重。還好廟方人員跟附近居民,還有侍奉神明的本殿都沒事,廟方人員也說老天有保佑。

谷庭:「我旁邊看起來很像廢墟的地方,它其實之前是一棟完整的古厝,不過因為地震現在變成這副模樣。」

王家古厝同樣也是慘不忍睹,四面牆全倒,裡頭都是黃土磚不耐震,但地震當下還有80多歲老人家住在這。

關廟深坑里長王明哲:「當時有兩個老人在這裡,那一夜差點被嚇死,市長只管市區不管鄉下。」

其實這一次 在關廟有3人受傷,28棟房屋全倒37棟半倒,其中23間是已經不能再居住,區公所派員探視,並核發每戶10萬元慰問金。也提供每個月6000至10000元租金補助,但對災民來說一夕間ㄧ輩子的家沒了,心真的很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關廟#倒塌#地震#廢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4

0.2072

0.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