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針灸治坐骨神經 診療後…6支耳針沒拔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林隆士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6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28

因為坐骨神經痛到中醫求診針灸,結果台中這名林先生在治療回家後發現,右耳插著6支約1公分長的耳針中醫師沒有拔除,中醫師表示病患扎針的穴位沒有痛感,加上自己疏忽才會出錯,因為照正常針灸程序,穴位、針數都應該記錄,拔針時才不會落掉。


指著自己的右耳,林先生說就是這幾個位置,前幾天到中醫診所針灸後,回家還插著6支長約1公分的耳針。

投訴病患林先生:「我也不曉得,所以我也疏忽,醫師也疏忽。」

真的嚇壞,林先生表示當時因為坐骨神經痛求診中醫,沒想到治療用的6根耳針插在穴道上,治療後中醫師忘了拔,自己騎車還戴著安全帽回家也沒有感覺,直到洗澡時才發現。

投訴病患林先生:「我帶回家,我脫衣服脫起來,耳朵很痛時候,我才發現針都沒有拔起來。」

遭投訴中醫師羅先生:「這個是我的疏忽,這個耳針還算是安全的。」

澄清當時有提醒病患「前面拿藥、再找我拔針」,沒想到醫師病患都疏忽了,而這6根耳針針灸在什麼穴道,為何不會痛,病患離開前也沒發現。

遭投訴中醫師羅先生:「這一根、這一根,這3根都是坐骨神經,他沒有痛感。」

由於針灸的穴道沒有痛感,病患不痛、中醫師疏忽,因此沒拔,其他中醫師表示正常針灸程序,穴位、針數都要記錄。

其他中醫師李國英:「擬好那個處方,再來就是他的穴位做一個記錄,就是你要拔針的時候對照。」

照著診療單拔針數針才不會落掉,儘管針灸穴位是插在表皮上,但要是忘了拔,用力擠壓插入皮膚深層還是會有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耳針#坐骨神經痛#針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1

0.0345

0.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