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麵包師傅疑過勞死 家屬店家互控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4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有過勞死爭議!這回是一家談話節目大力介紹的知名麵包店,這家店一名34歲的楊姓麵包師傅,猝死在工作檯,死因是心因性休克,家屬指控店家只請一位師傅,每天工作11小時、每週只休1天,而且開冷氣還要扣薪水,高溫加上時常進出冷凍庫,才會心血管不適。不過老闆卻說,死者生前跟家人不合,下班不想回家,騙家人加班,而且他有請3位師父,也有開冷氣,懷疑是死者身體本來就不適。

陳情民眾楊媽媽:「原本他要結婚,誰知這麼剛好,父親70多歲,我也60多歲了。」

楊媽媽哭得激動,她年僅35歲的兒子,在麵包店當師傅,猝死在店裡,這家麵包店還頗有名號,藝人小S在電視節目大力稱讚。藝人小S(100.3.28):「這個你放久之後,嘴巴會有抽屜的味道,越吃越好吃耶,真得,而且我跟你講,怎麼會停不下來耶。」

3月節目播出,原價160元的麵包已經漲到200元,楊姓麵包師傅死在店內,死因是心因性休克,家屬質疑他過勞死,說他每天工作11小時,週休1日,但店家反駁。楊媽媽:「特定假日都做到很晚。」麵包店老闆:「在他生前,你們沒有好好對待他,在他死了以後,你們還用他的名義去做要錢(賠償)的動作。」

家屬還指控整家店只有一位師父跟學徒,讓死者經常加班到半夜。楊媽媽:「他帶一位小學徒,他師傅、學徒的工作都要做。」麵包店老闆:「其實是我們另外2位同事在做,他跟他爸爸吵架,吵到他爸爸拿菜刀追殺他,所以有時候他下班並沒有直接回家。」

家屬還質疑不開冷氣,室內高溫加上進出冷凍庫,才會心血管不適。楊媽媽:「夏天如果要開冷氣的話,說要扣薪水。」

麵包店老闆:「他不是笨蛋,不要以為楊師傅是個白癡,如果環境真的不好,他為什麼要待4年。」

雙方說法羅生門,勞委會認為沒有解剖,無法認定,加上抽查店家溫度,沒有超出容忍範圍,無法判定過勞死,家屬、店家沒交集,只有對簿公堂。

◎翻拍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勞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940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