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找大型社區詐騙! 嫌犯「先瞄布告欄主委名」

記者 謝宜倫 林君舫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14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警方追蹤這名嫌犯,發現當天他不只去過一個社區!有社區大樓監視器拍到他,混進社區後,他先走向社區布告欄偷瞄公告,記住「主委的名字」,再開口詐騙說主委買手機錢不夠希望有人先代墊。另外嫌犯刻意挑上百戶的大型社區,一來主委比較有影響力,二來主委常常外出上班不在家,也讓他可以假借好友名義行詐騙之實。

走進社區大廳東張西望,穿著運動外套的男子,最近混進這個社區後,警衛櫃台在進門前方,他卻朝著反方向走,畫面的左上角是社區佈告欄的位置,原來詐騙嫌犯先跑去社區布告欄,偷瞄主委的名字,假借是是主委的朋友,再向警衛攀談、騙錢。

記者謝宜倫:「通常進到社區裡頭,一樓都會有設置櫃台還有保全駐守,再加上櫃台上可能會寫上主委或是總幹事的名字,讓歹徒找到機會可以跟保全來攀談。」

警方掌握這名詐騙嫌犯10日當天,光在泰山地區就闖進4個社區,一開始社區他沒得逞,於是轉往100公尺外第二個社區,騙到錢後繼續再找目標下手。社區佈告欄被歹徒盯上,警方發現犯案手法一模一樣,嫌犯上週出現在桃園社區,同樣先尋找佈告欄,確定主委名字後,佯裝跟主委很熟還邊打電話,再跟警衛說,要求幫忙代墊款項。

受害社區總幹事:「他說叫總幹事幫你墊,等一下你不會拿給他,我說好,我就莫名其妙算錢給他。」

嫌犯疑似看準社區主委都是住戶,平常日的下午,大部分都在上班不在家,抓準下手時間,而且他看上的社區,都是有上百戶的大型社區。

附近社區保全:「會問說你要找他有什麼事情,你沒有說出來,我會說主委沒有辦法來。」

但桃園作案監視器曝光後,轉移陣地一路騙到新北市,不過警方循線也已經鎖定嫌犯,繼續追查動向,但也要提醒大型社區,得多加留意可疑人士。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區#主委#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495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