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靠2支斧頭攀岩 極限攀登白朗峰

記者 蘇雅容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29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1/07/29 22:30

一般人攀登阿爾卑斯山的最高點-白朗峰,要花上好幾天的時間,瑞士的一名登山好手,只花了2小時21分就成功攻頂,原來他用的是徒手攀登的方式,只靠穿一雙釘鞋,和手上兩支破冰斧,從山壁上一路往上爬,如此高難度的攀峰行動,過去相當罕見。

極限登山客優力史塔克:「我的名字是優力史塔克,來到阿爾卑斯山,我住在瑞士,試著要爬盡所有的高山。」

不同於一般的登山客,優力史塔克征服高山,不靠團隊、也沒有繩索,全憑自己和腳上一雙釘鞋,以及手上的一對破冰斧;海拔4807公尺的阿爾卑斯山第一高峰白朗峰,一般人要登頂,得花上好幾天,優力史塔克挑戰極限,攀登高聳山岩,只靠手上的兩支斧頭,一步一步往上爬,而且只花了2小時21分鐘攻頂,為他贏得「瑞士機器」的封號。

優力史塔克:「為了要爬得更快,你不需要很多設備,因為你很輕,所以可以打破極限。」

酷愛這種「free solo climbing」,獨自徒手攀登的優力史塔克,平常除了加強體力訓練,增進肌耐力之外,思路可是相當清晰。優力史塔克:「一方面你腦子裡,想著要爬快一點,另一方面你知道,要是一不小心,就會掉下去。」

壯觀的山巔,蓋上一層厚厚白雪,要是沒仔細看,根本沒注意到有個人影在動,即使是一小步,也要不斷前進,優力史塔克用自己最擅長的方式,向大自然獻上敬意。

◎畫面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875

0.1948